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秘书长:对遵守减产协议很有信心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10:08

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在接受路透采访时称,他对遵守减产协议很有信心,24个参与国也都展现出了热情和姿态。

沙特和科威特上周四(1月12日)表示它们减产力度已经高于协议,伊拉克也表示已经减低了产量和出口。

1月22日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上会监督协议遵守程度。Barkindo指出现在断言6月后协议是否要持续还太早,不过OPEC部长们会在5月25日维也纳会议上决定。

他指出OPEC届时会根据协议遵守度、市场反应、基本面、供需和库存来做出决策。

Barkindo还称,OPEC并没有一个特定的心理价位,减产主要是为了去除高库存。

“目标是让市场回归供需平衡,达到稳定,使库存水平降低到5年行业平均值,而我们开始看到效果了。”他说。

中油财经网分析:目前,沙特已经将原油产量削减至近两年来最低水平,借此帮助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行动解决全球供应过剩问题,近段时间来OPEC的减产有效支撑了油价。市场普遍担忧随着油价的持续反弹,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恐对减产行动形成威胁。不过沙特对此并不买账,即便如此,美国页岩油产量也不会对油市产生重大影响,沙特方面表示全球需求在未来数年内将达到1亿桶/日。本周重点关注特朗普上任以及英国“硬脱欧”等事件。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