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携手IEA月报重磅登场 原油市场恐再掀巨浪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6 09:03

上周五(1月13日)油价录得小幅下跌,但上周大跌近3%,目前美原油在53美元附近运行,因中国经济放缓担忧重燃,油价遭受承压下挫。本周OPEC携手IEA月报重磅登场,料将引爆原油市场。

美国WTI原油2月期货上周五(1月13日)收跌0.64美元,或1.21%,报52.37美元/桶,上周下跌2.91%。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上周五收跌0.56美元,或1.00%,报55.45美元/桶,上周下挫2.78%。

中国出口锐减引爆经济放缓担忧

交易员指出,虽然去年12月中国原油进口量达到860万桶/日的纪录高位,但市场依然担心中国经济放缓恐引发全局性的需求下降。

出口一直是中国经济的脊梁,去年同比下滑7.7%,为连续第二年下降,同时也创造了2009年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

去年12月中国成品油出口同比跳升近25%至540万吨纪录高位,且远高于11月触及的之前纪录490万吨。

因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力度的疑虑挥之不去,兼之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导致市场人气恶化,令油价遭受打压下滑。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目前似乎更愿意将资本留在国内,而整体经济发展已经移至次要地位。投资者必须密切关注中国的经济走势,因为这将在新的一年直接影响到整体原油市场。

OPEC携手IEA月报重磅登场

本周原油市场将公布两份重磅月度报告:OPEC月度报告和IEA月度报告!分析人士称,尽管公布的是12月原油产量数据,但是料对油价走势产生影响!

本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度报告;本周四,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报告!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油价的后市走向主要取决于产油国对2016年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

该行预期2017年美国原油均价为每桶56美元,较先前预测高出7美元;布伦特原油均价料为58美元,较先前预测高出8美元。

即便OPEC履行协议减产,但交易员们称,美国页岩油产量上升以及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供应增加,可能会抵消减产的提振效应。

综合来看,沙特等国的减产行动给原油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支撑,但市场仍对OPEC减产将信将疑,加上对中国经济放缓担忧,油价短线仍存下行风险。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各大产油国履行减产的实际情况及美元的走势。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