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2017加息最强福音!美联储通讯社:内部对于升息非常统一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4 11:04

从上周至本周,美联储主席耶伦、2017年FOMC票委,以及非票委等联储官员陆续发表讲话。

以下是近期美联储官员对于货币政策所发表的言论:

1、克利夫兰联储梅斯特上周五(1月6日)强调,“预估中值显示2017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

2、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五称,去年12月的经济和利率预测(中值是2017年加息三次)某种程度上说就是我的观点。

3、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上周五表示,通胀补偿指标改善、强劲就业增长、以及可能的财政刺激将支持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4、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一(1月9日)称,仍然预计联储将以渐进式步伐加息,并倾向于认为2017年加息两次。

5、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一维持了他在2016年的鹰派观点,同时也警告称,2017年加息步伐太慢可能损害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复苏。

6、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四(1月12日)表示,如果经济保持在正轨,那么美联储(FED)未来一年温和加息三次是“合适的”。

7、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并未面临严重的短期障碍,通胀率目前略低于我们2%的目标,但是非常接近。

从以上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来看,目前联储内部对于今年升息预期可谓已经达成了非常统一的意见!

华尔街日报记者、“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就称,美联储主席耶伦目前开始引领美联储内部在逐步渐进加息的预期上获得相当大程度的统一。这种“和谐”反映出经济稳定情况下货币政策逐渐走向正常化。

其还表示,过去一周12个地区联储中有5名联储主席预计今年将共计加息0.5-1个百分点,大多数认为三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大;这反映出在美联储官员们普遍认为当前美国经济复苏、增长步伐温和、失业率低企且通胀上升。

不过Hilsenrath还指出,但考虑到2016年美联储仅加息一次,与起初的预期步伐不符,说明官员们可能会再次改变观点,一些联储官员称今年可能会依据国会制定财政刺激的规模来作相应调整。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