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中国年终奖引扫金狂潮 黄金价格有望三连阳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3 21:24

国际金价持续下跌一段时间,导致金饰价格联动下滑,春节是实体黄金消费高峰,受到年终奖金或压岁钱等因素影响,这股“扫金狂潮”将延续到春节,又以鸡年生肖主题饰品与中老年人和儿童佩戴的金手镯、金项链最为畅销。

周五(1月13日)欧盘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200美元整数关口下方,目前交投于1199.65美元/盎司附近,据分析师表示黄金价格有望实现周线三连阳。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中国迎来购金热潮

近日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中国人购买黄金主要集中在5个时间点:生日、春节、纪念日、婚礼和情人节。最爱黄金的省份,依次是浙江、广东、江苏。随着鸡年春节的临近,各大商场的黄金柜台迎来了销售旺季。

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加盟管理部总经理王继东表示,黄金消费火热的态势在2016年12月份就出现了。“12月中旬,江浙地区几乎所有的金店的投资金条,无论是专卖店还是商场,全部断货了。”王继东表示,正常行情下,一个300平方米左右的店,一个月的销售额是10公斤黄金以内,而12月份可以卖30多公斤,营收1000多万元。

国际金价持续下跌一段时间,导致金饰价格联动下滑,春节是实体黄金消费高峰,受到年终奖金或压岁钱等因素影响,这股“扫金狂潮”将延续到春节,又以鸡年生肖主题饰品与中老年人和儿童佩戴的金手镯、金项链最为畅销。今年一季度黄金涨势较为稳定,乐观来看,黄金大概能上涨到1375美元/盎司,是一个黄金小牛市,同时是一个短期投资的好机会。

黄金价格有望三连阳

金价持续反弹至强阻力位后,市场开始出现修正,此外隔夜多位美联储官员的乐观表态将会帮助美元止跌反弹,这些都对金价有所拖累,不过金价仍有望连续第三周录得涨幅。

目前金价短线超涨,需要一些技术性修正,金价可能会攀升到1210美元上方,不过在美联储3月会议前,金价可能再度下滑。

隔夜金价未能站稳1200美元整数关口上方,说明上方的多重阻力依然有效,暗示金价的此轮反弹已经接近尾声,关注4小时级别布林线中轨1190美元附近的支撑,一旦失守,或进一步跌至下轨1176美元附近。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