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无论美联储做什么 黄金都是质美价廉的保险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3 16:19

金价已从去年9月的1340美金/盎司降到了目前的1130美金/盎司左右。原因是美元的强势以及特朗普的意外当选给美国股市带来的上涨。另外,大多数人预期美联储今年至少会加息数次。在实际利率上升的环境中金价很少表现良好。许多投资者好奇黄金是否已进入了一个长期熊市或者目前是否到了抄底购买的时机。

世界正聚焦于加息的前景。但是,市场正计算着中等程度的加息。原因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强调美联储政策将继续倾向宽松。在去年12月13和14日的会议之后,耶伦承认美联储处在观望模式。基于最近就业面的改善,它正计划收紧。它坚称这些是程度适中的调整。

耶伦认为金融危机和衰退对经济造成的损害可以由强劲的累计需求和紧俏的劳动市场所修复。目前为止,耶伦和她的美联储官员们还没有表现得鹰派。市场并不预期美联储将追求一个激进的收紧政策。

多年的宽松货币政策伴随着特朗普的基础设施、去监管、财政计划可能释放一波经济扩张,这将很可能包括通货膨胀。基于美联储过去的行为,我们期待他们缓慢加息并赶超。实际利率可能变为负的。这对金价来说非常有利。

耶伦指出如果经济放缓那么负利率将是另一个工具。另外美国经济很有可能无法继续走强。它甚至可能滑向衰退。我们已经处在经济扩张中的第七年。历史上看,我们该迎来广义的市场收缩了。

尽管特朗普的获胜带来了希望,但很有可能他的行政带来的蜜月仅是短暂的。美国和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众多。美国经济处在美元强势以及过度负债的逆风因素中。降低税收和增加开支可能使天平倾斜并导致衰退。

在海外,俄罗斯、叙利亚、伊拉克、乌克兰的政治紧张在持续。欧洲处在一个社会危机中,因为他们在处理一波巨大的移民潮。另外,欧洲的银行系统处于各种压力下。再考虑到还有民族主义崛起以及特朗普发起贸易战争的风险,未来几年可能至少也是不稳定的。

耶伦说出“负利率是工具箱里的另一个工具”这样的话已是史无前例。只要经济连续几个季度负增长,美联储就将“必须做点什么”了。负利率很可能是他们弹药库中最后的武器。这是耶伦为什么已在提醒我们作准备的原因。

今天我们身处一个特殊的情形,美联储的任何举动都不可能影响金价。耶伦在过去几个月的评论证明了美联储只有在感到被迫的情况下才会加息。美联储主席也在一两个月前明确表示如果经济进入衰退,她不会害怕使用负利率。无论通货膨胀还是负利率对金价绝对都是有益的。

当然,如果经济真的开始显示强劲的增长,美联储将开始实行一系列加息来给通货膨胀刹车,但是我们预测他们的行为是反应式的。无论哪种情况,我们相信实际利率将保持负的或至少在零附近。这使得你有强烈理由在当前价格持有黄金。

再考虑非常波动的地缘政治环境、脆弱的全球经济、全球过高的债务,金价作为保险且作为坚实的长期投资的理由一如既往地强劲。事实上,目前的价格下行可能是逆势投资者把资金转移至有吸引力但不为人所爱的资产种类的一个好机遇。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