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减产下供应过剩犹存 矛盾信号下油价涨幅受限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13 11:12

沙特超预期减产令油价止跌反涨,并重新站上了53关口上方,减产初期,OPEC产油国陆续减产,虽已达成超七成的减产目标,但市场仍存在原油供应过剩问题,在减产于库存增加的矛盾信号下油价涨幅将受到限制。

周五(1月13日)亚市盘中油价持稳,受助于有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细节的报道。但市场依然对产油国能否遵守减产目标持怀疑态度,油市因此承压。

交易员表示,OPEC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称其产量已降至不到1000万桶/日,创2015年2月以来最低,这令油价得到些许支撑。这也意味着沙特的减产幅度大于去年年末减产协议中同意的48.6万桶/日。

但是在1月前两周,供应量减少的真凭实据还尚未出现,但OPEC和其他OPEC产油国如俄罗斯原定的减产应该会产生效力。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油价的走向主要取决于产油国对2016年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

该行补充道:“在OPEC和几个非OPEC产油国宣布2017年前六个月将减产后,油市自2016年底以来上扬,更多是基于信念而非事实。一旦产油国兑现承诺的市场信心下滑,有可能导致油价出现大幅修正。”

该行预期2017年美国WTI原油均价为56美元/桶,较先前预测高出7美元;布伦特原油均价料为58美元/桶,较先前预测高出8美元。

而荷兰银行则在1月展望报告中表示,“矛盾的信号”将可能让油价在今年上半年受限交投在窄幅区间内。

该行称:“一方面,并不是所有人都确信OPEC和非OPEC减产的决心。这意味着如果既定目标真的实现,油价可能进一步上涨。但是美国页岩油产量可能继续增加以及OPEC减产豁免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增产可能会令减产努力付之东流。”

产油国的减产,伊朗及伊拉克的大幅增加原油出口以及原油库存的增加,减产与库存增加这一矛盾信号削弱了OPEC减产效应,因此,短期来看,油价上涨空间有限,但料将不会出现大跌行情。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