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死工资不如活投资 一文读懂2017年四大热门理财方式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3 09:08

投资市场充满了诸多不确定性,回顾2016年,炒股者最为悲情,炒房者最为幸福。而人民币贬值,除了“节流”,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开源”。

投资并非简单、重复地投入,虽看似收益无极限,但得要学会因地制宜。近些年,一头扎进不动产的投资者无疑成功的躲避了一场货币贬值,完成了一项避险性投资。

2017年投资前景如何?不少“经济学家”看好看坏各半。需要咱们明白的是,这个行业跟娱乐界一样,市场是高度细分的。有唱新闻联播高调的,也有专门唱衰的。至于信不信,那是受众群体的事,反正总有一款适合你。

至于当下有说经济即将崩溃的帖子,咱们看看就行,开心就好。说到投资,这是关乎个人资产增值的大事。趁着能在来年“躺着赚钱”,每一位投资者应该擦亮双眼,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理”出一个肥年。

股市:买股 难预料!

截至12月31日,中国股市投资者数量达11811.04万,上至老板经理,下至工薪阶层皆参与其中。埋藏在高风险背后的是高收益,赌博式投资让不少人欲罢不能。

想必是尝过牛市的甜头,参与者逐渐增多了,但“肉”却是越分越少。在2016年的A股市场,想要赚钱有多难?

从全球股市来说,2016年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36点,累计跌幅为12.32%,A股涨幅全球垫底。

站股民角度来看,人均亏损两万多,赚得最多的一位股民盈利5100万元,输得最多的一位股民亏损5074万元。

上蹿下跳的“猴市”已成为过去,国企混改打响A股开门红第一炮,但愿此轮改革春风能为广大散户提供更多的“鸡”会!

楼市:炒房 要小心!

2016年,在“去库存”的大基调下,房地产梅开二度,房价随着降首付、降契税等一波又一波政策刺激下节节走高。

有人感慨:工作30年,不如早前买套房;有人发声:穷人不需要讨论房价,过去没买房的活该穷。

短期而言,房产似乎稳赚不赔,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何高房价的今天,即使手里传的已经不是“花”,跟风者依然趋之若鹜。

长期来看,房地产仍是高风险高收益投资的一种,而且流动性差。没有只涨不跌的市,谁也不知道价格会在什么位置跌落。

房地产

基于“一线城市防泡沫,二线城市要稳,三四线城市要活”的定调,想必2017年的房地产是掀不起大幺蛾子。至于后市走向,还得看管理层的脸色。

但周期天王周金涛“中国房地产周期在2014年和2016年可能形成了双头顶部”一结论已被证实,“中美两国很可能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同时处于房地产周期的下行阶段”尚待时间验证。

黄金:买金 好时机?

黄金买卖多为两种投资者,即短期投机做空和长期投资做多。

短期空头习惯于逢高卖出,很多人会在下跌后离场。多头则会将一部分头寸兑现,不过维持核心头寸不变。

2016年黄金价格总体上涨幅度达20%以上,到了2017年,金价还会涨吗?

正所谓,“乱世买黄金”,在地缘政治风险趋紧的当下,买金似乎是个好选择。而从消息面来说,在原油价格回升引发通胀预期、世界地缘政治紧张的背景下,黄金有望迎来支撑。

银行:理财产品 需谨慎!

2016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5%,呈现年末“翘尾”现象。但从全年来看,由于多次降息,2016年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及往年。

由于银行过了年底的结算节点,高收益理财产品结束发行。不过,农历春节来临前夕,银行还会发行一批春节特供理财产品,所以想要抓住收益高峰的投资者还需多留意。

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该提高警惕,关注产品期限,不要把钱全部用在购买流动性差的理财产品上面。

总之,理财非存款,投资需谨慎。

一般人谈到理财,想到的不是投资,就是赚钱。实际上理财的范围很广,理财是理一生的财,也就是个人一生的现金流量与风险管理。

所谓的理财也不仅仅是把财务往外投,被投资也是一种理财,不懂得被投资也就不懂得怎么更好投资。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