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银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内部分歧明显 QE命运扑朔迷离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20:32

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20:30,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刚刚过去不久的12月会议中,欧洲央行宣布自2017年4月起将月度购债规模从800亿欧元削减到600亿欧元,同时将QE计划期限从今年3月延长到今年底。今日的这份纪要将显露欧洲央行内部关于缩减QE和通胀前景存在怎样的争议和分歧。

纪要显示,对于12月推出的特别版QE计划央行内部存在分歧。有几位委员并不同意两个量宽计划之中的任意一个,部分委员起初更倾向于延长或缩短购债时间。另外,有几位委员不支持延长购债计划,希望购债规模削减。纪要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幅上升。

至于欧元区经济和通胀前景,纪要表示,核心通胀大幅上升,预计总体通胀也将显著上升。不过,目前政治与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很高。尽管上月的决议显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增强,但欧元区仍面临全球及欧元区政治动荡以及债市波动的风险。如果有必要,将会扩大每月购债规模至800亿欧元。

通胀水平一直是困扰欧洲央行的难题。此前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CPI为1.1%,是自2013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央行对这一涨幅非常满意。不过,由于欧元区内部通胀水平分化严重,比如德国通胀就很接近2%的目标,因此部分国家甚至开始要求打压通胀。

今日的纪要也确实显露出央行官员对通胀和未来政策前景的分歧。一些市场分析认为,去年12月会议上欧洲央行其实已经在缩减QE规模,甚至也有声音质疑QE计划是否会持续下去。上一次会议后,德拉基发表鸽派讲话称,欧央行这次释放的信号是,他们目前没有也不考虑减码,必要时购债规模可以再次增至800亿欧元。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