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石油投资分享:减产大势所趋 50美元或成油价新铁底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20:09

石油投资新闻: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资深分析师Phil Flynn周四(1月12日)表示,在美元走强以及部分大宗商品指数基金试图提振油价的背景下,油价正寻求上涨的机会。尽管所有参与减产的国家都坚称将会遵守协议,石油交易商仍对减产落实情况持怀疑态度。

伊拉克石油部长阿鲁艾比称,伊拉克已经减产16万桶/日,并且会遵守在OPEC原油产量框架内达成的减产协议。有报道称,OPEC成员国将会完全按照协议实施减产,目前已经完成60%-70%的减产承诺。科威特石油部长马佐克周一表示,沙特,阿联酋,俄罗斯,科威特,卡塔尔和伊拉克宣布,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去年达成的减产协议。马佐克还表示,并不会立即完全实施减产,而是会在未来半年内逐步完成减产,并且有信心剩下的国家会遵守减产协议。

随着油价向下试探50美元/桶是否能成为新的底部支撑,投资者对图形上的弱势忧心忡忡,不过API原油库存数据扭转了这一疲软走势。API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150万桶,上周该数据录得下降700万桶。同时,库欣原油库存下降1.87万桶,使API报告转向利多油价。即使精炼油库存增加548万桶,也没有动摇市场的信心,因市场认为德州糟糕的天气减缓了出口速度,而精炼油库存有望在未来几周出现下降。API汽油库存录得增长167万桶,与预期相符。

同时,EIA发布了短期能源展望称,美国两年前开始的原油产量下降基本结束,因油价上涨且开采效率上升使页岩油产量大幅回升。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在2016年第四季度录得增加,这将是美国原油产量自2015年年初以来首次录得增加。

尽管油价不断上涨,但预计美国汽油消费将在2017年创新高,因美国经济强劲增长以及就业数据向好。

需求面的情况较为明朗。美国需求预计将会创历史新高;同时,世界银行上调了印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且该国需求强劲。彭博预计,印度原油消费将增长11%并创下历史新高。该国2016年原油消费达1.965亿吨,2015年为1.775亿吨。汽油需求增长12%至2370万吨,柴油消费增长5.6%至7670万吨。EIA预计,2017年和2018年中国原油消费将继续下降,因石油公司的投资下降,这也意味着中国原油进口应该会继续强劲增长。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