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看点:缩减QE购债计划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19:04

周四(1月12日)随着特朗普新年首秀的告一段落,耶伦携手欧洲央行接棒超级周,再次轮番轰炸市场。

据中油财经网财经日历显示,今晚8:30,欧洲央行将公布2016年12月会议纪要,北京时间周五(1月13日)早上08: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国教育界人士网络直播会议的讲话。

欧洲央行将公布12月份政策会议纪要。届时,投资者有望深入洞察欧银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对欧元区通胀前景的信心,12月份的决议又在多大程度上受此影响。

12月份的政策会议后,欧洲央行宣布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从80亿欧元削减到60亿欧元,理由是欧元区经济开始复苏,通胀也出现抬头迹象。不过,欧洲央行同时将QE计划的终结时间由此前设定的2017年3月延长到2017年年底。

在随后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德拉基则仍旧展现出温和鸽派的姿态。他坚称,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并不意味着逐渐缩减QE计划,不排除2017年后继续执行QE计划的可能性。

欧银决议纪要看点

考虑到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的立场或对未来货币政策决议施加重大影响力,围绕缩减月度购债计划的争论将是12月份会议纪要的一大看点。委员会鹰、鸽两派力量对比几何?委员们如何看待QE计划的命运?2017/18年度通胀前景如何?政府是否应该救助欧洲银行业?

通胀抬头德国呼吁打压

周一,德国银行业协会表示,欧洲央行的低利率正为银行业带来问题,现在是欧洲央行开始“小心调整政策方向”的时候了,其中的部分原因是通胀上升。

德国银行业协会补充道:“低利率为银行业带来了巨大问题,但欧洲央行的利率转向应该谨慎实施,欧元区尚未解决所有问题。”

周五,德国副财长Jens Spahn对路透社表示,ECB的扩张性货币政策有许多副作用,因此应该“审慎开始退出”刺激措施。

同时,周四晚间还有五位地区联储主席将登台亮相,包括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料将对美联储今年加息路径提供进一步指引。投资者敬请关注!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