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财经日评】客观解读中美贸易战背后的深层含义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18:38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中美贸易战消息不断传出,其背后隐藏着何种含义,且看下文中油财经网独家讲解。

国际篇——中美贸易战迫在眉睫

背景材料:特朗普在竞选过程及获胜后对于贸易上的表态,尤其是针对中国的贸易政策较为“苛刻”。、

特朗普提名彼得·纳瓦罗担任国家贸易委员会主席。提名罗伯特·莱特希泽担任贸易代表也获证实,这又是一名对华贸易鹰派。

中油财经网点评:这已不单单是经济贸易的角力,而是国际地位的竞争,伴随着中国快速崛起,美国全球霸主的地位已一去不返,其已不能再主导世贸组织,而中国为取得应有的经济地位,必然要将美所制定的规则打破,重新制定。

经济篇——中国告别低成本生活时代

背景材料: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物价数据,12月CPI同比2.1%,不仅低于预期的2.2%,还低于前值2.3%。

由于CPI在衡量物价里面,名气较大,跟消费者最贴近,尤其是在春节临近的时候涨幅回落,似乎大大降低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以至于此次数据的发布,没有引起投资者的太大关注。

中油财经网点评:低成本时代的离去,意味着我国经济正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在提高,而消息理念也更为理性。

企业篇——太钢股价再度涨停

背景材料:太钢不锈本周连续大幅上涨,昨日再度封涨停后,今日开盘即大涨。截至发稿,太钢不锈涨6.25%报5.44元,振幅为11.72%。

据报道,太钢不锈生产的笔头不锈钢技术取得突破,已经在生产的笔头企业开始使用,在未来两年有望完全替代进口。

中油财经网点评:因圆珠笔头能自主制造,这也意味者圆珠笔的生产成本降低,且技术得到创新,必然将持续拉动太钢股价。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