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告别特朗普行情 现货白银前方再迎“地雷阵”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14:21

周四(1月12日)凌晨的特朗普记者会避重就轻,特朗普没有再次宣扬自己激进的财政政策,不确定性提振了现货白银价格的走势。

此外,美联储加息很大程度上出于对特朗普政策的对冲,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拖累了美元走势。

特朗普“暗助”现货白银

回避财政政策:特朗普在周四(1月12日)凌晨的讲话当中未发表任何令美元受到支撑的言论,而仅表示“一切都会好起来。”然而市场这些日子以来对此并不买账,投资者当前需要特朗普的基本财政计划。核心问题在于,特朗普对此避而不谈。受此影响,美元难以再维持强势行情,被迫再次回调。

长期还有利好:其一是特朗普与美联储的意见不合,可能干扰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其二是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暗藏巨大隐患,有望为白银提供避险买盘;第三是特朗普的4万亿计划尚未形成法案,一旦计划泡汤,则市场对美国通胀的回升将不再具有重组信心,加息再度得到抑制,同样利好白银价格。

现货白银前方“地雷”密布

其一是欧洲的政治风险。2016年的英国退欧与意大利修宪公投已经宣告了民粹主义在欧洲大地的崛起,接下来的2017年,欧洲各国密集进行大选,一旦民粹主义彻底抬头,欧盟解体就真的不再是一个笑话。激发的避险买盘将远远超过英国退欧,利好银价。

其二是中国经济转型蕴藏的风险。这一点目前正在发酵,人民币贬值问题就成功吸引了投资市场的目光;最后则是特朗普上台对美国经济可能的冲击。华尔街精英一致反对特朗普自然不是毫无道理的,例如特朗普所谓的四万亿计划,究竟会对美国经济产生何种影响,目前还是未知数。一旦搞砸,那将是一颗史上最大的“地雷”。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