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首饰

近期黄金价格上涨 为何黄金饰品销售却如此火爆?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14:12

最近金价的小幅增长,是因为年底的刚性需求带旺了黄金销售的人气。小编走访多家金店发现,临近春节,黄金迎来销售旺季,送礼、结婚等高刚性需求成购买主力,整体销量同比增长明显,价格小幅度上涨。

已经付款给自己购买了一条手链的陈女士则表示,自己辛苦工作一年,马上要回山东过年了,就当是奖励自己的过年礼物。她还购买了转运珠等打算作为礼品,送给亲朋好友。

每年元旦期间都会有一个销售小高峰。近两个星期,黄金的销售量环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农历年底和春节是实物黄金消费高峰,市民对黄金的需求大幅攀升。这股黄金消费热潮或将延续到春节。黄金饰品品类中,各种生肖主题的饰品,尤其是鸡生肖系列的黄金饰品款式,以及中老年人和儿童佩戴的金手镯、童锁等是年末黄金销售的畅销品。

为何黄金会在岁末的这场促销盛宴中成为宠儿呢?

有分析认为,黄金饰品与淡旺季关系非常大,遇到年底旺季时,无论金价涨还是跌,都会有一波刚性需求的购金潮。每年10月至次年2月都属于黄金销售旺季,用于结婚、送礼的黄金刚性需求明显增多。此外,电商涉及千足金饰品的优惠相对较少,大部分市民倾向于到实体店购买。

抓紧:年末黄金促销力度加大

近期黄金饰品价格为330元/克左右,金条价格为280.3元/克。该价格相对前几周的一路下行而言,已有小幅度增长。但是相对而言,去年元旦期间的黄金首饰价格更便宜,每克在290元左右,但是去年的销量却比不上今年。

今年元旦假期销量与去年同期增长约40%。这可能与市民"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有关系。去年同期黄金价格正处于低谷,观望的市民非常多。而最近黄金价格有小幅度增长,有刚性需求的市民就不再会观望。

另外,年末不少黄金商家的大力度促销活动,为争抢年末黄金市场做"最后冲刺",这也直接刺激了市民的消费欲望。以中国黄金为例,在元旦期间,每克黄金饰品优惠8元,买满2000元可抽取一个现金红包,金额在10至100元。顾客如果买2000多元,抽取到一个100元的现金红包的话,就非常划算。

周大福给出的优惠力度也很大,每克优惠40元,该品牌日前在温州银泰店庆时给出的优惠幅度达到每克优惠50元。曼卡龙珠宝更是推出黄金首饰每克优惠100元的大力度活动,活动当天黄金首饰被市民抢购一空。

解答:黄金走势如何?

分析师认为,从时间点上来说,今年3月为英国启动退欧程序的最后期限,并且5月将迎来法国总统大选。欧洲大陆的不确定性或将推升避险需求,因此黄金今年或将先抑后扬。

另外,人民币贬值对黄金的价格亦有着一定的影响。根据黄金价格的走势分析发现,黄金价格在2011年达到历史高位,这不仅仅和高涨的美元密不可分,人民币也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从中国实物投资需求来看,人民币贬值会导致个人投资者的现金相对缩水,激发国人投资理财的意识,而黄金则会成为资产配置清单中优先选择对象。所以说,人民币贬值不但不会对黄金供给造成影响,从中短期来看,反而利好炒黄金。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