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特朗普风暴引发机构散户多空对立 黄金迎来新一轮涨势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13:55

黄金投资界最近出现了一种两极现象:自去年11月11日以来资金不断撤离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Shares,但同时规模较小的iShares Gold Trust却每周都有资金流入。SPDR Gold Shares的活跃投资者都是大型机构,而iShares Gold Trust的青睐者主要是散户投资者。

彭博报道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宣称将推出刺激美国经济增长的政策,促使美股暴涨不止,大型共同基金、养老基金和对冲基金为追逐更高回报,纷纷转战美国股票市场。但散户投资者担心特朗普推崇的保护主义政策会限制全球贸易和经济发展,因此重新回归黄金市场。彭博上月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受访交易员都有这种担忧,他们预期政治不确定性将刺激黄金等避险资产的需求,由此推高金价。

自12月15日触及10个月低位后,金价已经反弹了5.4%。彭博对26位分析师和交易员所做的调查预估中值显示,到2017年底黄金将升至1300美元。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投资者上周继续从SPDR Gold撤资3.071亿美元,而iShares则流入了8080万美元。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ETF分析师巴尔库纳斯(Eric Balchunas)表示,

“看来热钱对黄金显示出了真正的负面情绪,这一点在SPDR Gold体现得很显著,而散户投资者似乎正通过iShares Gold等其他途径把资金分配给黄金。”

知情人士上周透露,如果特朗普针对中国商品采取惩罚性措施并触发贸易战争,中国准备还击。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上周表示,投资者对特朗普政策的风险过于乐观,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分析师们称这些风险可能引发二战以来最可怕的全球动荡。萨默斯还说特朗普放松管制的计划也为下一次金融危机埋下了种子。

虽然不确定性正将散户投资者和海外买家送往黄金市场,但机构投资者一直在抛售。上周150亿美元流入了股票ETF,其中1.06亿美元是从贵金属基金流出。11月中旬以来,就连那些被要求向美国政府报告持仓量的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都一直在削减黄金看涨押注。CFTC数据显示,他们的净多仓已经连续第八周下降,截至1月3日当周已经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位34560手。

纽约独立研究公司CFRA的ETF研究主管罗森布鲁斯(Todd Rosenbluth)称,机构投资者正在撤离黄金市场,iShares Gold的资金流入趋势可能会长久一些。RBC财富管理集团(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杰罗(George Gero)称,12月以来有越来越多买家进入黄金市场,大部分都是来自海外,美国似乎对黄金不感兴趣,因为基金经理都扎进了股市里。

美银美林的数据显示,自11月8日美国大选以来,美国股市流入了700亿美元。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上周都不断提醒投资者,应谨慎对待美股,因为近期股市上涨有些过度,如果之后股市出现修正,投资者将涌入避险资产,这将令黄金获益。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