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万科停牌原因:华润将筹划所持股份重大事项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13:51

万科于今日(1月12日)发布公告,称因为前一日晚间收到股东华润的通知函,万科A从今日开市起即停牌。万科H股今日同时停牌。公司债券正常交易。

万科在公告中称,华润的通知函显示,华润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将筹划涉及所持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 。截至目前,具体细节尚在确定中。

华润股份将会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告知公司事项进展,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待上述重大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尽快披露相关公告并申请A股股票复牌。

目前华润及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中润国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万科股份共计15.3% 。其中,华润持有万科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约为15.24% ;中润贸易持有万科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约为0.06%。

华润与中润贸易为一致行动人。华润同时强调,其与钜盛华等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截至目前,华润仍是万科第二大股东,持股15.3%。而第一大股东宝能系目前合计持有万科25.4%股份,恒大持股14.07%系第三大股东。此外安邦则持股6.18%,万科管理层合计权益占比有8.41%。

在去年的12月17日至18日,恒大先表示无意控股万科,随后万科公告终止与深圳地铁重大资产重组。而宝能自去年7月的增持万科后,再也没有花费资金增持。分析认为,作为险资安邦同样承受着监管压力,增持可能性小。现在只剩华润还未明确站队,其态度尤为关键。

去年6月中旬,万科不顾华润反对发布了与深铁重组预案。很快华润便表达不满并质疑方案。于是华润与宝能共同发布声明,反对万科重组预案。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