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特朗普当选后首个记者会火药味浓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11:54

当地时间11号,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纽约举行了当选后的首个记者会,从俄罗斯黑客攻击到自家生意交割,更直批部分媒体发布"假新闻"并拒绝该媒体记者提问,充满了火药味。

这是一场期待已久的新闻发布会,距离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只有9天时间。就在记者会的前一晚,美国主流媒体报道,在美国情报机构向特朗普做关于俄罗斯黑客曾试图左右美国大选报告时,曾附上一份关于俄罗斯掌握特朗普不利信息的未经证实的报告。

Buzz Feed网站刊登了一份未经证实的卷宗,称俄罗斯"栽培"特朗普,并握有可能让他身败名裂的信息。

在11号特朗普正式对记者发言前,他提名的白宫新闻负责人肖恩·斯派塞,现场发表声明称上述报道“虚假”、“猥亵”,指责媒体是为了骗点击率哗众取宠。在反复回答现场记者关于俄罗斯的问题时,特朗普强调上述报道是“假新闻”,“绝对可耻”,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发表声明称这都是假消息,根本从未发生。

为此,他不仅称Buzz Feed是“失败的垃圾”,还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吉姆·阿科斯塔发生言语冲突,拒绝给阿科斯塔提问机会。当CNN记者坚持争取提问机会的时候,特朗普严词拒绝,措辞激烈,“我不会给你们(CNN)提问的机会,你们(CNN)报的都是假新闻”。

和此前在社交媒体上的发言一样,特朗普反复在发布会上强调自己和俄罗斯没有打过交道,在俄罗斯没有生意往来,也没有关于俄罗斯的贷款。

不过,特朗普也在会上确认他相信俄罗斯黑客入侵美国,这是他本人首次公开承认俄罗斯参与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的黑客行为。但特朗普并没有就此展开,而是强调,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喜欢他的话,那应该算是一种“资产而非负债”,因为俄罗斯可以协助美国对付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特朗普上任后,他执掌的商业帝国将如何安排也是媒体关注的问题。

正如此前外界猜测的那样,特朗普将把庞大的商业帝国交给他的两个成年儿子小唐纳德和埃里克来经营,他承诺自己绝不参与任何决策,也不会在决策前跟儿子们讨论。

对此美国舆论一直是非常纠结的,因为没有任何一条法律限制总统经商。

此外,特朗普近日还宣布让他的女婿、未来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的夫婿库什纳出任白宫高级顾问一职,库什纳本人也有自己的房地产公司和由此产生的商业关系。在一项关于特朗普利益冲突的调查中,有65%的美国人担心他与外国政府、机构或企业的关系会与他为美国谋取最大利益产生冲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