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库存大增油价先涨为敬 特朗普上台减产曙光来临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12 10:05

周三晚间据美国公布的EIA数据显示,“反转王”EIA果然任性,在经一周的暴减后大幅增加逾400万桶,利空油价,然特朗普首秀令美元大幅走跌,油价获支撑先涨为敬,加之阿联酋加入减产队伍,OPEC减产迎来曙光。

EIA再次任性暴增逾400万桶 油价先涨为敬

周三(1月11日)晚间,据美国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反转王”EIA再次任性暴增409.7万桶,油价“先抑后扬”,收复52大关,后小幅回落,现交投于52关口附近,在众多利好因素的支撑下,短期来看,油价仍将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也同步猛增。

EIA公布,截至1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09.7万桶,至4.831亿桶,增幅0.9%,市场预估为增加116.2万桶。

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远大于预期后,油价大幅缩减涨幅。同时因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增幅均大于预期,美国汽油期货和取暖油期货也缩减涨幅。NYMEX最活跃2月WTI原油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月11日23:30一分钟买卖盘面瞬间成交14725手(价值逾7亿美元),令油价短线下挫。

但随后特朗普的讲话令美股回升,美元承压走跌,受此支撑,油价周三(1月11日)盘中震荡急升逾3%,为3个交易日来首次上涨。

阿联酋加盟减产 OPEC落实减产迎来曙光

在继产油国大佬沙特领头落实减产之后,多国纷纷响应,俄罗斯、阿联酋等纷纷开始减产。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Dmitry Peskov周三(1月11日)通知市场称,俄罗斯已经开始减产,旨在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此前达成的一致减产协议。

Peskov说道:“毫无疑问,俄罗斯正在实施减产协议中的所有要点,以及承担所有义务。”

俄罗斯媒体周二表示,依据OPEC减产协议,俄罗斯日生产量已经减少10万桶。

另外,阿联酋石油部长Mazrouei周三(1月11日)指出,阿联酋承诺将会按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协议削减产量;自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原油价格走势良好合理,海湾国家产油国履行了减产协议。

Mazrouei还认为,削减产量是为了油价可持续以及石油产业投资可持续;因为油市已经接近平衡点,所以我们通过干预来保护市场。

此外,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原油产量继续下滑,而原油需求却不断增加,这可能导致中国对外进口原油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

特朗普上台令美元走软、产油国相继落实减产、中国原油需求的增加等众多利好因素都表明油价前景一篇大好,虽原油库存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对油价有着打压的作用,但在减产面前料成不了气候,因此,若OPEC减产进度照此发展下去,油价重回55大关将不是梦。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