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今日国际油价小幅反弹 油价风险依然偏下行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22:12

今日国际油价小幅反弹,周三(1月11日)纽约时段,国际油价小幅反弹,美原油2月期货一度涨逾1%至51.3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最高曾触及54.26美元/桶,一方面是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的回调需求,一方面是沙特减少供给的支撑;但减产前景仍存内忧外患,美油仍有跌向50美元的风险。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利好消息方面,此前有报导称,沙特告知部分亚洲客户将略微降低2月的原油供应。不过路透尚不能证实降低供应的详情,这也限制了油价的反弹空间。

内忧方面:

由于利比亚豁免于产油国减产计划,该国正大幅恢复原油产量,这对油价不利。

据报道称,利比亚的原油产量在过去六个月增加了两倍多,本周日产量升至70.8万桶,达三年高点。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利比亚本周日产量将升至70.8万桶,达三年高点,而去年日产量则一度跌至不及20万桶。(该国拥有非洲地区最大的石油储备,此前日产量曾达160万桶)。

此外,俄罗斯目前仅减产10万桶/日,伊拉克油长虽然表示已经减产16万桶/日,但有报道称该国原油出口大幅增加,2017年2月份有望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豁免减产的伊朗出口亦在大幅增加,利比亚更是已经增持13万桶/日,本周末产量可能触及70.8万/日的三年高位。

外患方面,交易员对美国供应增加和库存高企深感担忧。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凌晨出炉的短期能源报告称,预计2017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较去年增加11万桶至900万桶。

中油财经网提醒,稍晚出炉的EIA原油库存数据可能会影响油价的短线波动。

澳新银行表示,鉴于库存处于30年来最高的季节性水平,本周的报告若显示库存再次增加,油价可能会进一步承压。

中油财经网观点:油市近期存在较多的利空消息,而短线技术面也较为悲观,料美原油将进一步下探50美元整数关口的支撑,布林线下轨支撑位于49.83美元附近,60日均线至位于49.45美元附近;上方关注布林线中轨52.26美元附近的阻力,在有效收复该位置前,保持短线看跌不变。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