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别被特朗普忽悠 2017年黄金市场还有利好支撑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21:45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上台将会出台一系列利好美国经济的相关政策,美元受此影响一度上涨,黄金价格承压下挫;但是,2017年的黄金市场还是有很多的利好因素的。

实物黄金需求

目前,印度正处于黄金需求旺季,中国也临近春节,作为全球黄金实物需求最大的两个国家,这两个国家的黄金溢价在基本面给金价提供一定支撑。金价当前处在年度低位,人们对实物金的需求有所升温。

去年11月份,印度黄金进口量激增至100吨左右,创11个月新高。而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软,临近春节,传统黄金消费需求强劲,且国内债市人气低迷,资金面紧张,国内外黄金溢价飙升,而期现价差的拉大,也反映出国内强烈看涨金价的意愿。

美联储加息

市场普遍把去年12月的加息视为鹰派加息,但美联储自己的预测并不可靠,目前期货市场隐含2017年只有两次加息,而且最早一次加息也要等到6月。

如果美联储态度较为鸽派,名义利率减缓上升态势,实质利率保持在低位,美元保持温和,将利好金银。需要关注的另一个方面是,如果通货膨胀上升得过快,也将使实际利率下降,美元强势格局不再,金价将存在反弹机会。

欧洲大选暗藏黑天鹅

展望2017年,地缘政治风险只多不少,紧接下来的是德国、荷兰和法国的总统选举,存在着极大的不确定因素,而之前英国脱欧、意大利宪改公投失败所引发的后续发酵影响也不容忽视。今年黑天鹅不断飞出,原因在于一方面全球的政治风向已经改变,原本看起来是黑天鹅事件,在新的形势下可能就是白天鹅。

综合上述因素考虑,2017年金价将会在年初美国经济较差、美元筑顶回落时有一波反弹。并且在全球风险因素的影响下,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将急剧升温,年内黄金价格走势或将大涨。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