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外汇资讯

人民币缩量微收跌观 市场静待特朗普记者会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21:06

周三(1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缩量微收跌,在上日收盘价附近整理,中间价则仅微跌一个点。交易员指出,由于美元短期走向不确定性较大,加上年初人民币大幅波动,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早盘开盘10分钟才出现首笔成交;由于方向不明交投静淡,成交量萎缩逾三成。

交易员还表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首场记者会召开在即,市场希望看到特朗普将如何落实其竞选承诺,若美指再度转强,人民币料仍承压;另外由于汇市波动快速收窄,离岸和在岸美元兑人民币平价期权隐含波动率长短期限均明显回落。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这两天流动性不太好,上周事情出了后,交易员都很受伤,不敢轻易接很多头寸。以前有人询价就给价了,现在5、6个人询价,一个人都不给价。大家都不怎么做。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亦表示,市场避险情绪较浓,没人愿意主动询,询了也没多少人愿意给价,离岸人民币走向一度和美指相反,大行干预不多,但大家看不清方向,都不敢做。

据观察,离岸人民币一年期的平价期权隐含波动率最新报7.450%,较16年12月底的8.15%附近明显回落;一月期隐含波动率也从年初的7.45%回落至5.65%附近;在岸各期限的平价期权隐含波动率亦较去年底高位明显回落。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三小幅上涨,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举行记者会,市场预计他可能会在记者会上公布更多关于其经济计划的内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16:00更新的美元兑人民币参考汇率为6.9264,外汇交易中心自8月24日开始,每天五次,分别为10点、11点、14点、15点和16点时发布一个参考汇率。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