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美元坚守102大关、特朗普任期还未开始 黄金多头还有机会吗?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20:47

目前美元上涨动能减弱,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也支撑黄金涨势,黄金昨日来到6周高点附近。但本周三(1月11日),黄金价格上下波动不及5美元,那么黄金后市还有破位机会吗?

特朗普通胀压力犹存

自特朗普赢得美国大选以来,美元上涨约5%,因投资者揣测他的开支承诺将提振通胀,促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而黄金则在美国大选后一度暴跌,然后在今年伊始收复了一些失地。据美银美林最近的报告,黄金投资资金已连续第八周流出,持续时间为三年来最长。

目前,对冲基金对美元的看涨押注创一年多新高。据彭博最新数据,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上周增加了美元的净多头头寸,达到2015年12月29日以来最高水平。截至1月3日当周,押注美元将走强的头寸超过看空头寸319177手合约。

但有些分析师认为,这种押注可能已经差不多该要到头了。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报告称,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撤不利于美元。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10年期美国国债期货合约净空头于上周触及历史高位,暗示短期内的特朗普通胀交易有反转风险。

特朗普的政治主张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特朗普宣称执政的核心思想是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而思路则是通过减税等方式引导制造业回流,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投入4万亿重振基础设施建设。具体则包括引导苹果公司等制造业回流美国本土,将现行税率减少为3等,减税超过5000亿美元等。

利空影响

具体方针影响:引导制造业回流美国,有望重振美国实体经济,让美联储既定的货币政策正常化使命得以完成,即利空黄金价格;4万亿的基础设施建设则有望提振美国的通胀水平,加速美联储加息,同样利空金价,利好美元。

利好影响

特朗普意图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的思想毫无疑问是利空黄金价格的。

但是特朗普上任依旧有可能在以下三方面利好黄金价格:

其一是特朗普与美联储的意见不合,可能干扰美联储的加息政策;

其二是特朗普减税5000亿政策将导致美国政府财政状况恶化,甚至有可能导致20万亿的债务泡沫破裂,对金价构成潜在利好,有望为黄金提供避险买盘;

第三是特朗普的4万亿计划尚未形成法案,一旦计划泡汤,则市场对美国通胀的回升将不再具有重组信心,加息再度得到抑制,同样利好黄金价格。

中油财经网观点:

特朗普就任前他的一举一动都会造成市场的过分敏感,因此黄金波动会更大。特朗普即将就任会引发避险需求,中国季节性需求也利好黄金。预计黄金会在特朗普记者会后回归上涨趋势。具体点位:黄金打破阻力位1172后会直指1210。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