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加息&政治动乱 韩国央行本周料按兵不动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14:35

韩国央行本周五(1月13日)料将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1.25%不变,由于家庭债务相当高,而且美联储计划加速升息脚步,使得韩国央行的政策选项受限。

路透调查23位分析师,全都预测韩国央行周五将连续第七个月维持政策利率不变。7位分析师预测今年稍晚将会降息;一位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则表示,韩国央行下次采取行动将是在2018年初时升息。

野村国际和高盛等最近将今年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测推迟,指称因美联储料将展开升息周期,而且韩国总统朴槿惠深陷渎职丑闻带来风险。美国已开始调升利率,鉴于韩国央行若于此际降息,将使经济面临更多的资本外流风险及家庭债务上升,因此外界对于进一步政策宽松的押注减退。

在经济力图摆脱出口低迷和消费疲弱之际,韩国正在等待宪法法院就国会弹劾总统朴槿惠一案做出裁决,那可能耗时数月,且可能危及政府的政策。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12月表示,自10月以来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似乎已增加。央行去年10月将2017年韩国增长预估修正为2.8%。李柱烈在央行12月维持利率不变后告诉记者,下行风险似乎超过上行风险。我们在1月评估前景前,将再对增长轨道观察一个月。韩国央行12月发布报告警告称,在经济复苏延迟及利率上升的背景之下,国内部分财务情况最脆弱的家庭其偿债能力可能下降。

截至2016年第三季末,韩国家庭债务水平为1.08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1.2%。除了利率决议以外,央行同时也将修正通胀及经济成长季度展望。

韩国下调对2017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因预期走疲的内需及不断下降的就业增速将牵制本国经济的复苏。企划财政部称,政府预计2017年经济成长2.6%,低于此前预估的3%增幅,亦低于韩国央行预估的2.8%增幅。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