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特朗普新年发布会来袭 黄金会涨OR跌?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11:44

今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告别演讲,晚间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也将召开自其获得选举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那么,特朗普上任将如何影响黄金价格?

奥巴马告别演讲

北京时间今日(1月11日)上午,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将在芝加哥发表告别演讲,与此同时,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凌晨01:00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也将召开自其获得选举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两位总统时间究竟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无非是当前投资市场上最为关注的。

针对此次特朗普的记者会,市场期盼能从中获得新政府支出计划的细节信息。此外,随着特朗普就职日临近,黄金投资者将会更加关注政局发展。地缘政治紧张关系若进一步升高,可能会有助于引发避险黄金需求,恐将触发黄金市场一波大行情。

特朗普首场新闻发布会

目前距离特朗普就职进入10天倒计时,政策前景尚不明朗,市场希望从此次发布会中获取更多有关未来政策的细节。以下是特朗普首场新闻发布会可能涉及的四大点:

1、辨析自身商业利益和总统身份;2、中美贸易前景;3、如何回应奥巴马“报复性告别”;4、会否透露大规模刺激政策的时间表。美国媒体报道称,此次发布会选择的时间,正好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告别演讲之后的第一天,因此也提前预示着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

特朗普的政治主张对黄金价格的影响

特朗普宣称执政的核心思想是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而思路则是通过减税等方式引导制造业回流,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投入4万亿重振基础设施建设。具体则包括引导苹果公司等制造业回流美国本土,将现行税率减少为3等,减税超过5000亿美元等。

具体方针影响:引导制造业回流美国,有望重振美国实体经济,让美联储既定的货币政策正常化使命得以完成,即利空黄金价格;4万亿的基础设施建设则有望提振美国的通胀水平,加速美联储加息,同样利空金价,利好美元。

特朗普意图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的思想毫无疑问是利空黄金价格的,但是特朗普上任依旧有可能在以下三方面利好黄金价格:

其一是特朗普与美联储的意见不合,可能干扰美联储的加息政策;

其二是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暗藏巨大隐患,有望为黄金提供避险买盘;

第三是特朗普的4万亿计划尚未形成法案,一旦计划泡汤,则市场对美国通胀的回升将不再具有重组信心,加息再度得到抑制,同样利好黄金价格。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周四(1月12日)凌晨1点将举行去年11月大选以来的特朗普首次新闻记者会。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