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纸白银

特朗普上任对纸白银价格有什么影响?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10:26

2017年最大的变数就是特朗普的上台,相信特朗普的正式上台对大宗商品以及贵金属市场都将带来一场猛烈的冲击,这将对纸白银价格有什么影响?近期纸白银多头行情暂止又带来了什么信号?

特朗普上台必将改变美国经济

北京时间周二(1月10日)美国政权即将交替,现任总统奥巴马将发表告别演说,这意味着特朗普时期已经到来,而特朗普的核心主张就是美国重新变得伟大,也将直接抬高美元。业内人士预计2017年白银行情将重蹈2016年年末的覆辙。

从特朗普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预选人开始,他的一系列,改善社会基础设施、石油生产改革以及一系列的措施无疑都是为了改善美国经济,增强美元国际地位,而美元影响力的持续扩大与增强无疑会对大宗商品与贵金属市场造成一种重大利空,从而有可能引发纸白银、原油等一系列产品再次创下新低,这也是非农就业人口不及预期,大幅利多的情况下,白银市场暴跌的次要原因之一。

特朗普宣称执政的核心思想是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而思路则是通过减税等方式引导制造业回流,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同时投入4万亿重振基础设施建设。具体则包括引导苹果公司等制造业回流美国本土,将现行税率减少为3等,减税超过5000亿美元等。

美联储加息是否继续对纸白银不利

基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越演越烈,美国经济不断向好,加快加息的步伐,近期纸白银价格或将进入震荡整理的行情,此前的升势或将就此打住回归平静的行情,本周银价走势料将不易,毕竟备战特朗普风暴的袭击需要积攒足够的多头力量,寻找有效的支撑。

不过这种局面只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2017是白银的好景之年,2017年通胀可能上升,这对于白银是好消息。从历史上看,当通胀超过利率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白银将受益,它通常被视为美元的替代投资品。此外来自印度的意外需求。

鉴于有传言称印度政府可能限制民众持有黄金,白银投资者将因此受益。如果能意外获得这个利好,白银到明年第二季度就能达到24美元。尽管目前为止这些只是传言,但印度政府的这种举措可能大大提高白银的需求量。纸白银的上涨大趋势还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这次换届对纸白银价格有什么影响

具体方针影响:引导制造业回流美国,有望重振美国实体经济,让美联储既定的货币政策正常化使命得以完成,即利空白银价格;减税5000亿将导致美国政府财政状况恶化,甚至有可能导致20万亿的债务泡沫破裂,对银价构成潜在利好;4万亿的基础设施建设则有望提振美国的通胀水平,加速美联储加息,同样利空银价。

综合影响:特朗普意图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的思想毫无疑问是利空纸白银价格的,但是特朗普上任依旧有可能在以下三方面利好白银价格:其一是特朗普与美联储的意见不合,可能干扰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其二是特朗普的减税政策暗藏巨大隐患,有望为白银提供避险买盘;第三是特朗普的4万亿计划尚未形成法案,一旦计划泡汤,则市场对美国通胀的回升将不再具有重组信心,加息再度得到抑制,同样利好白银价格。纸白银将同样得到支撑,走势不会过于悲观,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