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脱缰的野马!利比亚原油日产量升至70.8万桶 创三年新高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09:27

为使原油市场达成供需平衡及的目的,OPEC及非OPEC于今年1月开始执行减产协议,其中,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获得减产豁免权利。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官员周二(1月10日)表示,本周利比亚原油产量已经达到70.8万桶/日,为三年来最高水平,而仅在不到一年前,利比亚原油产量曾低至20万桶/日下方。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为了照顾利比亚因国内冲突而导致的原油产量锐减,已经允许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获得减产豁免。

据悉,去年11月利比亚原油日均产量为57.5万桶,而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预计2017年原油产量有望恢复至90万桶/日。

中油财经网小编表示,如果利比亚持续增产,这很可能会抵消其他国家至少三分之一的减产量。

除了利比亚,据中油财经网此前报道,另一非洲产油国尼日利亚也获得欧佩克的减产豁免。数据显示,12月尼日利亚产量仍在增加,增幅达20万桶/日。而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原油出口再创新高引发市场担忧,尽管该国油长表示南部出口量创新高不会影响协议的遵循。

2011年利比亚内战,又称利比亚战争,在利比亚国内常称为“2月17日革命”,是利比亚在2011年发生的武装冲突,交战双方为穆阿迈尔·卡扎菲领导的政府和反抗卡扎菲的势力。受邻国的“阿拉伯之春”浪潮影响,2011年2月15日开始和平反政府示威,但活动遭到政府军的武力镇压后引发武装反抗,演变成为内战。虽然卡扎菲已经被杀,但利比亚随后又陷入了军阀割据和第二次内战,动荡局势令该国原油产量一直无法稳步恢复。

综合上述,尽管沙特已率先带头执行减产行动,俄罗斯1月以来的日均产出也较去年12月的1121万桶/日环比下降了10万桶/日左右,但从目前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增产速度来看,欧佩克减产协议要真正对油市供需平衡产生作用仍需很长时间。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