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贸易代表:美国若退出TPP 将是送给中国的“大礼”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1 09:11

即将卸任美国贸易代表的Michael Froman周二(1月10日)在为华盛顿国际贸易协会(WITA)准备的书面讲稿中称,如果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将是送给中国的“最大礼物”。

他当天表示,“一方面要对中国采取强硬政策,一方面要退出TPP,这难以两全。退出与环太平洋国家的贸易协定将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后果,既有经济的,也有战略的。”

Froman强调,“美国若不能在贸易协定方面前进,势将给美国在该地区的领导力和信誉造成冲击,从而造成一个中国乐意填补的空缺。”

在去年11月8日美国大选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而他本人也明确表示不支持TPP,但打算在贸易政策上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

去年11月4日,美国白宫经济学家发布的一项研究称,如果国会不帮忙落实TPP,而中国又成功敲定环太平洋贸易协议的话,从牧场到医疗设备的美国出口型企业可能与TPP所能带来的实惠失之交臂,并丧失更多市场份额。

白宫学者表示,如果国会不能在未来几周通过一项重要的太平洋贸易协议,全球三大经济体的贸易格局可能被重组,中国可能挤占美国企业对日本的出口份额。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