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多头的疯狂押注 可能预示原油短线已经筑顶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0 19:21

自减产协议达成以来油价已经大涨逾10美元,并且此前美国WTI原油还刷新了近一年半以来的新高站上55美元大关,同时多头也疯狂押注油价会进一步上涨那个,分析师指出,在多头如此疯狂的建仓情况下,油价很可能已经触顶。

路透分析师撰文称,去年年底时对冲基金的原油期货和期权多头创纪录,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原油价格在2016年最后六周急剧上涨。

截至12月27日,基金经理积累有关的三大期权期货合约净多头规模达7.96亿桶。

据对监管机构和交易所发布的头寸数据进行分析,上述规模较基金经理11月15日持有的规模4.22亿桶增长近一倍。

不过其中多数多头在12月中旬之前业已建立,此后并无更多建仓。

新年首份仓位报告显示,1月3日当周,对冲基金实际上已经将三大合约的总仓位削减了600万桶。

问题在于对冲基金如今是否已对原油全部投资到位,还是未来几周将持续增加原油持仓。从冻产协议就要达成至今,原油多头增加了约1.7亿桶;同时空头减少了约2.3亿桶。

到2016年底时,基金经理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的美国原油空头是油价从2014年夏季开始下跌以来的最低。

目前没有更多的空头被平仓;同时多头也已经达到纪录高位。空头向多头的转变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规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

不过如果所有空头都遭到逼仓,并且对冲基金都满仓投入,那么新资金的匮乏将导致油价上涨缺乏动力。

一旦油价停止上涨,可能就会由于获利结盘出现向下修正。事实上,对冲基金多头的高度集中已经给油价短期前景带来下行风险。

然而如果石油供应降幅大于预期或者消费实现加速,基本面上也可能出现上行惊喜。

一些交易商预测,油价至少会有短暂回落,针对美国原油的第一批新空仓部位已经开始出现。

截至1月3日当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和洲际交易所中,基金经理针对主要美国原油合约新增800万桶空头。

这是11月初以来新增的首批较大空头,表明至少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油价目前已经筑顶。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