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现货黄金“涨势如虹” 三大利好助其创一个月新高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0 16:29

周二(1月10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小幅冲高,一度刷新逾一个月高点至1187.75美元/盎司,一方面是美元走软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英国脱欧担忧再次引发避险买盘,此外,临近中国农历新年,实物需求有所增加。

①澳新银行(ANZ)分析师DanielHynes称,英国退欧言论打压了英镑,带来了一些黄金避险买盘,

英镑隔夜下跌创两个月新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周末的讲话令人预期英国将会在退欧之后大幅重新修改与欧盟的贸易关系。

②Hynes补充称,金价亦获得中国农历年前强劲实货买盘支撑,不过他称中长期来看金价前景乏力。

Hynes说道,中期而言黄金将面临很多阻力。我们预期不会见到像过去数周一样的涨势。美国升息前景将会是左右2017年金价的最主要因素。

③此外,美元指数周二下跌0.3%至101.66,亦给现货黄金反弹提供机会。

MKSPAMPGroup交易员SamLaughlin表示,由于当前交易量偏低且市场减轻持仓,金价应会持续走高,短期内将回测1200美元上方价位。

中油财经网提醒,目前市场焦点转向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周三的记者会,届时他可能给出更多有关就任后可能执行的政策细节。

汇丰分析师JamesSteel在一份报告中称,随着特朗普就职日临近,我们认为黄金投资人将会更加关注政局发展。地缘政治紧张关系若进一步升高,可能会有助于引发避险黄金需求。

中油财经网认为,金价目前仍处于反弹走势中,上行动能依然存在,上方关注1190美元关口阻力,但鉴于黄金ETF持仓仍处于流出状态,长期来看,金价仍未摆脱颓势,需要时刻提防空头的反扑,短线下方1180美元附近的支撑。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