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美联储加息步伐或加快 金银价格反弹或受阻碍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0 15:04

尽管上周五(1月10日)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薪资创下2009年以来2009年以来的最大增速,一度提振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但周一美联储公布的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却意外下跌至-0.3%,低于前值的1.5,打消了美元反弹的势头。周二美元指数下跌0.3%至101.68,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现货黄金上涨0.4%至1185美元/盎司,稍早曾触及1187.35美元/盎司的五周高位。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本周四(1月12日)将出席一场网络直播会议,届时美国利率前景或变得更加明朗。不过,从近日已经发表讲话的鹰派或鸽派官员中,几乎清一色都支持2017年进一步加息2-3次,甚至还希望加快步伐,这料对美元提供莫大的支撑。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敦促加速升息,并建议削减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他警告称,2017年加息步伐太慢可能损害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复苏;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也指出,美国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进程已“基本完成”,仍然预计联储将以渐进式步伐加息,并倾向于认为2017年加息两次。

去年12月美联储曾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在最新的“点阵图”(利率预期)中,决策者将对2017年的加息次数由去年9月的2次上调至3次。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其预测中已开始考虑政府增加财政刺激的可能性。这预示今年升息次数可能多于美联储目前预计的三次。

另一方面,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1月11日)将举行自去年11月大选以来的首场记者会,届时他可能透露其1月20日就任后将寻求实行的更多政策细节。

中油财经网分析总结:当前金银仍然处于阶段性筑底行情,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公布值15.6万人,小于预期,非农数据对金银价格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从金银的需求侧来看,临近中国春节,中国大妈开始出手购入黄金,支撑了金银价格,本次非农数据并没有改变金银在2017年初看涨的预期。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即将正式上台,若是其立即大规模推行财政刺激政策,那么将可能推动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那么可能对金银价格造成一定打压。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