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沙特带头减产VS其他地区供应增加 油价52一线停滞不前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0 11:41

国际原油价格周二(1月10日)亚市盘中小幅反弹,目前美油在52美元附近交投。目前原油市场一方面,俄罗斯带头减产,一方面,伊拉克等地区增加产量,令油价真的是进退丽两难。

眼下油价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一方面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主要产油国减产,另一方面报告显示北美、伊拉克和伊朗等其他地区供应可能抵消减产努力。

俄罗斯带头减产

外媒周一(1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在1月首周已经较上月减产约10万桶/日,展现出配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行动的积极态度。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近期表示,俄罗斯计划将原油产量削减至1094.7万桶/日。他补充道,该国计划在第一季度减产20万桶/日,之后再回进一步将减产规模扩大至30万桶/日。

伊拉克增加产量

数位直接了解状况的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伊拉克已经向亚洲和欧洲的三家炼厂承诺2月全额供应巴士拉原油。伊拉克是OPEC第二大产油国。

伊拉克石油部周一发布声明表示,南部巴士拉(Basra)港12月原油出口量达到创纪录高位351万桶/日。声明指出,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表示,南部出口量达到前所未有的高位,并不会影响伊拉克遵守OPEC协议进行减产的决定。

根据消息人士和数据显示,伊朗在近几个月将原油出售给包括中国,印度和韩国的亚洲买家,以及包括意大利和法国在内的欧洲买家。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不断增产

中油财经网此前报道,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这两个OPEC成员国已获得豁免,因此不必参与减产协议,它们一直都在提高自己的原油产量。

此外,除了欧佩克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相对于协议的实际减产量水平意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则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将作出怎样的回应。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减产协议的影响。

美国油服企业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总量连续第十周增加。一些分析师预计,美国活跃钻机总量将在年底前上升至850-875座。

目前市场的焦点集中在,OPEC在1月21-22日在维也纳召开的委员会会议,这次会议将讨论如何督察执行减产协议和就最终监督减产机制达成一致。

中油财经网提醒:北京时间周三(1月11日)05:30和23:30将分别公布美国截至1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报告和EIA原油库存报告,料将给原油市场带来波动,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