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白银

美联储鹰声不断 现货白银仍坚强上涨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0 11:27

国际现货白银周二(1月10日)亚市早盘在16.55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整理。周一(1月9日)因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表现不佳,拖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低,银价当天小幅上扬,最高触及16.70美元/盎司。周二投资者应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银价的影响。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0.3,低于前值的1.5。

2.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工厂订单较上月下跌2.4%,为2014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预估为下跌2.2%,10月修正后为增加2.8%,前值为增加2.7%。过去25个月中,工厂订单年率在23个月内均录得下滑。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月6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3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2901手,至41999手。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敦促加速升息,并建议削减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他警告称,2017年加息步伐太慢可能损害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复苏。

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也指出,美国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进程已“基本完成”,仍然预计联储将以渐进式步伐加息,并倾向于认为2017年加息两次。

3.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6万人,低于预估的17.5万人。同时,随着劳动力总量增长,失业率小幅上升至4.7%。不过,薪资水平较2015年12月份增长2.9%,创出当前经济扩张周期以来最大升幅。

4.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上周五表示,通胀补偿指标改善、强劲就业增长、以及可能的财政刺激将支持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5.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五在接受电视专访时称,美联储应该在今年渐进加息,以迈向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

6.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五称,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很不错,符合我们一直看到的情况,同时美国也基本达到了我们货币政策目标所期望的充分就业。

7.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上周五表示,2017年加息三次是合适的,2017年加息次数也应因时而变。

8.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周五表示,如经济数据略强于其预期,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可以加息三次。值得指出的是,埃文斯是美联储最为鸽派的委员之一。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