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洛克哈特:经济复苏基本完成 2017年料降息两次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10 11:07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1月9日)称,美国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进程已“基本完成”,仍然预计联储将以渐进式步伐加息,并倾向于认为2017年加息两次。

去年12月美联储曾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同时在最新的“点阵图”(利率预期)中,决策者将对2017年的加息次数由去年9月的2次上调至3次。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在其预测中已开始考虑政府增加财政刺激的可能性。这预示今年升息次数可能多于美联储目前预计的三次。

洛克哈特周一在亚特兰大的书面讲话中称,美国经济正以大约2%的速度温和增长,2016全年的增速接近2%。他并称,相比起2017年加息三次,自己的立场更为谨慎,并倾向于加息两次。

他指出,“美国已经接近充分就业,应该达成甚至超过多数人对充分就业的预测。通胀应该在2017或者2018年上升并触及2%的目标。”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1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6万人,不及市场预期增加17.5万人,12月失业率则升至4.7%。不过,小时薪资年率上升2.9%,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增速,成为此次就业报告中的最大亮点。

洛克哈特认为,当前经济正进入“过渡”阶段,危机创伤虽已基本痊愈,但还需要新政策来鼓励投资、提高生产率并抗衡人口老龄化的拖累。

他指出,多年来美联储一直扮演着稳定经济的主要角色,以后这一重任将落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和共和党控制的国会肩头。在担任亚特兰大联储主席10年后,洛克哈特将于今年2月底退休。

洛克哈特强调,新政府制定的任何财政计划都应当审慎地面向提高生产率,而并不只是为了向已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的经济挹注刺激。

他表示,“当经济处于衰退时出台财政刺激是一回事,而在接近充分就业时仍进行财政刺激就是另一回事了,也就是说财政方面必须分辨得非常清楚。”

包括洛克哈特在内,有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已开始暗示,现在并不是展开新的大规模支出计划的时候,而且对基础设施投资的任何鼓励措施都应有针对性,并小心设计。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