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油价跌破52创三周新低 俄罗斯减产抵不过伊拉克拖后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10 09:14

周一(1月9日)油价遭受重挫,一度跌破52美元创三周新低。因伊拉克南部油港原油出口创纪录新高令市场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前景表示担忧,不过美元回落及俄罗斯实施减产消息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

美国WTI原油2月期货周一(1月9日)收跌2.03美元,或3.76%,报51.9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周一收跌2.16美元,或3.78%,报54.94美元/桶。

伊拉克南部油港12月出口量创纪录新高

三名熟悉伊拉克原油交易内部消息的人士周一(1月9日)表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原油产油国的伊拉克,已经明确向欧亚地区的三家炼油企业表态将在2月继续全额供应巴士拉(Basra)原油。

伊拉克石油部信息显示,该国南部油港12月原油出口量触及351万桶/日的纪录新高,这将保证2月主要客户的原油供应。

2017年1月1日开始,OPEC和非OPEC产油国将开始削减原油产量,从而共同稳定原油市场。不过部分分析师担心伊拉克会趁机抢夺市场份额。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Ali al-Luaibi)今日稍早表示,南部油港出口量大增不会影响伊拉克的减产决定。

即便如此,根据伊拉克装船数据显示,该国南部油港1月原油出口量将为350万桶/日,基本持平于12月纪录高位水平。

此外,伊拉克也已经提升了2017年对中国、印度和美国等地客户的原油销售。

此外,油服企业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五公布,上周美国活跃钻机总量连续第十周增加。一些分析师预计,美国活跃钻机总量将在今年年底前上升至850-875座,约比现在增加200座。美国钻机数据的增加亦利空原油价格。

值得关注的是,科威特油长周一表示,OPEC在1月21-22日在维也纳召开委员会会议,将讨论如何督察执行减产协议和就“最终监督减产机制”达成一致。

俄罗斯实施减产

两位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俄罗斯的原油和气体凝析油产出在1月1日-1月8日这8天内为日均1110万桶,较去年12月的1121万桶/日环比下降了10万桶/日左右,为减产协议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远远超过此前俄罗斯官方的暗示和市场的预期。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近期表示,俄罗斯计划将原油产量削减至1094.7万桶/日。他补充道,该国计划在第一季度减产20万桶/日,之后再回进一步将减产规模扩大至30万桶/日。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美国石油学会(API)将于北京时间周三(1月11日)05:30公布原油库存数据,而随后EIA将于当日23:00发布官方库存报告。据外媒周一(1月9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将小幅增加60万桶。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