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2017年投资理财攻略第一发 —— 买黄金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10 09:49

如果说2016年一开始,投资理财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买房;那2017年,小赢认为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买 黄 金 !有海外投资经验的童鞋估计肯定在犯嘀咕:美元正在加息周期,气势如虹,黄金已经连续跌7周,现在就抄底黄金?市场的走势大家都看得到,但是连吃瓜群众都知道黄金价格下跌的逻辑了,那这个逻辑还有用么?

以下是小赢看多黄金的四大原因。

1中国市场黄金加息

需求强劲,随着新一年的到来,一季度人民币贬值压力环比肯定有增无减,而不受额度限制国际定价的黄金的买入需求将持续上升;其二,2017年1月1日,小赢的朋友圈就被中国银行的黄金计息产品刷屏了,这种产品持有黄金一年收益率可以达到1.25%。

别看这1.25%不太多,这可是等于将黄金作为货币的利率从0一下子加息1.25个百分点。这个新产品,并不算是特批的业务品种,预计很快各银行在竞争的压力下将跟进。也就是说,黄金这东西可能在中国市场上完成一次125 BP(Base Point,基点) 的加息,分分钟秒杀美元有没有?

另外,这种黄金是国内交易所的黄金,按照最新的人行的外汇管制新规,交易所的黄金属于豁免申报的品种,这也会拉升中国市场黄金需求。如果一定要买一部分黄金作为保值和本币价值风险对冲,那肯定是“早买早超生”。其三、CRS因素将影响中国海外资金提升黄金购买需求。

CRS就是个信息交换机制。大家知道海外都有些什么钱,这些钱原来出境的目的大伙也明白。但现在好了,没得遮蔽了,怎么办?当然是继续找能遮蔽信息的资产了!这些资产有什么?房地产、艺术品和黄金,当然你也可以说买石油,但那玩意不好储藏,买石油股票信息是要交换的。这部分钱具体由多少小赢不知道,但这部分钱带来的黄金买入需求也将成为黄金价格上涨的推动力量之一。再加上每年的第一季度是中国实物黄金市场的传统旺季,开年后中国的黄金需求上升会比较大。

2 印度作死利好黄金

印度经济2016年本来好的一塌糊涂,可惜,好好的经济被自己整出了经济危机。印度总理莫迪废除大额钞票、限制黄金进口等政策直接造成印度经济四季度断崖式下滑,外加短期打击了黄金价格。

但是这种简单粗暴的政策严重的动摇了印度货币信用。限制黄金进口的结果就是走私猖獗,上个月小赢看数据说印度每天走私黄金达到了惊人的60公斤,现在估计已经远远不止了。

目前,印度废钞这事告一段落,金融体系也将逐步回稳。但伤害就是伤害,腐败依旧还在,印度黄金需求将在一季度出现明显的反弹。印度“大妈”很快就会回来拯救黄金的。

3 上半年避险情绪可能再度升温

2016年投资界最火的词莫过于黑天鹅,连罗胖子的跨年演讲都拿黑天鹅做主线来说。先不管罗胖子的黑天鹅到底黑不黑,但是就2017上半年来说,可能飞起的黑天鹅掰着指头数还真有好几个。

意大利提前大选、法国4月大选、中国垃圾债集体扑街...发挥下想象力可能还有特朗普遇刺、恐怖分子又为了完成新年业绩炸掉了哪栋楼,还有科学家认为日本又要大地震了...不管怎么说,也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逆全球化的阶段就这么来了,避险情绪的升温在2017年上半年将进一步提升黄金需求。

4 黄金供给出现瓶颈

2016年上半年,黄金虽然大涨了30%,但是黄金的产量却并没有上升。黄金无论是储量还是产品都已经到达了上限,这是自然的束缚。黄金不像石油,说石油要挖完以后人类就找到了页岩油,没油可烧还有核能,再不济,在所有沙漠铺满太阳能电池板人类文明还能撑好一会儿呢。

然而,黄金挖完了,拿什么代替?白银么?那货币还是会氧化的。而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产品能替代掉黄金投资的地位,因为“货币不是黄金,黄金是货币”。所以,供给的自然限制也是有利于黄金价格上扬的。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