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国际黄金

特朗普周三召开记者会 现货黄金吹响反攻号角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22:08

本周一(1月9日) 伴随着美元指数的绝地反击,2017年的首周交易在上周落下了。展望未来一周,现货黄金很可能开启一段更为奇妙的旅程——最疯狂的行情、最叵测的讲话可能将一一上演。

在事件方面:

全球市场当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将在本周三召开其上任前最重要的一场新闻发布会,这位一条推特就能令市场地动山摇的人物将作何表态,无疑可望成为华尔街的聚焦中心。

投资者将洗耳恭听特朗普有关对华政策以及美国经济政策的想法。渣打银行在致投资者的周报中说,“这场记者会可以成为特朗普突出关键优先要务的机会,市场对税改、基建支出计划和对华立场的细节将尤为关注”一些分析师很关切特朗普与全球其他国家的关系对政治和经济的影响。

尤其是特朗普的贸易和外交政策对实体经济构成很大的威胁,若美国与中国或墨西哥发生贸易战,对美国经济来说或许是弊大于利。美国国内方面,对特朗普任内将实施大规模支出措施为老工业州创造就业的预期,推动消费者信心升至数年高位,也推高了美债收益率,“特朗普通胀效应”展现无余。大选中,正是老工业州的支持票为特朗普赢得了关键优势。

从行情角度看:

上周坐上过山车的黄金价格本周又将何去何从,新的悬念也正再度悄然弥漫市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2月会议纪要中委员们强调未来财政以及其他经济政策的实施时机、规模以及组成上存在相当大不确定性。“不确定”这一词在12月会议纪要中被提到15次,而11月会议纪要中仅提到5次。

考虑到美联储需要对特朗普政策影响作出评估再采取行动,加息最早可能也要到5月,而那时法国的大选已经拉开序幕,而英国的脱欧进程谈判也有望开启。因此黄金到时是福是祸,其实还难以断定。

中油财经网观点:

美联储将有多名官员讲话,如果12月会议纪要中关于不确定性的论调得到重申,黄金就会重获动力。黄金支撑位在23.6%回撤位1166.51,然后在14.6%回撤位1149.85。阻力位在1193.55-99.80区间,然后在50%回撤位1215.40。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