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累了困了喝什么?红牛会走加多宝老路吗?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19:53

不久前,小编的童年才刚刚受到惊吓,康师傅被解散,不对是台湾康师傅,现在又有消息称领跑中国饮料界的红牛卷入商标之争。红牛会是下一个王老吉吗?

作为功能饮料中高富帅的红牛,其实是来自泰国。红牛的商标权属于其创始公司泰国天丝医药集团,1995年一个叫严彬的泰籍华侨拿到红牛的授权后成立了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就这样红牛进入中国市场。“你的能量,超乎我想象”的广告词渐渐耳熟能详,红牛迅速占领饮料界80%的份额。2015年,严彬以650亿身家位列胡润富豪榜第十名,红牛功不可没。

而到了2016年年底,红牛开始面临严峻挑战。当初得到泰国红牛商标授权除了中国红牛外,还有一个奥地利红牛,如今奥地利红牛进入今日中国市场以谋求一席之地,同时国产功能饮料“东鹏特饮”“乐虎”也想着分市场一杯羹。中国红牛正是该想对策的危急时刻,谁知后院起火,到2016年底,红牛商标到期,泰国红牛要收回商标权啦!

红牛是个好商标,严彬当然不会轻言放弃,所以续约是必然的,但是成功与否呢,至今没有定论哦。据说,泰国方面希望奥地利红牛与中国红牛合并经营,而奥地利红牛要求占有40%的股份,谈判因此陷入僵局~

其实,同为借品牌开拓市场,“红牛”和“加多宝”在境遇上有很多相同点,都是从国外引进品牌,得到有限期品牌授权,产品在中国畅销,手中都握有大把的销售渠道,授权期结束之后才采取应对措施。难道中国红牛真的在走加多宝的老路么?

所以康师傅方便面可以接着吃,但是困了累了能不能喝红牛就不知道咯~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