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美国出口原油蓄势待发 或将再次破坏全球石油行业发展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16:56

美国页岩产业的出现改变了油气进口现状,现在即将对油气出口产生影响,改变全球能源市场的面貌。与其他原油出口国相比,美国原油出口的优势在于,美国国内冲突和政治差异对石油供应减少甚至中断的威胁较小。

现在美国石油出口的市场领导者是美国先锋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Resources),该公司之所以迅猛发展,主要是因为过去美国石油出口限制中的漏洞,允许出口精炼石油或凝析油(不经过所有精炼过程的轻质原油)。

随着美国石油钻井数的增加,未来美国的石油供应和出口肯定也会上升,而拥有页岩资产的石油公司的表现也将优于同行。当美国生产的石油已经满足了国内市场,随着出口量的飙升,美国原油将逐渐成为全球性的威胁。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在2015年美国取消原油出口禁令后的5个月内,美国原油出口跃升至50.1万桶/日,增幅达9%。而到了2016年9月,美国原油出口量已经增加到69万桶/日。

然而,奇怪的是,作为世界上已探明原油储量最大的国家,委内瑞拉却是美国原油最大的进口国,EIA表示,该国从美国进口的原油达5.4万桶/日,紧随其后的是荷兰和日本,进口量分别为3.9万桶/日和1.7万桶/日。其他美国原油的出口国还包括巴拿马、以色列、法国、德国和中国。

美国大幅增加原油出口量将改变全球能源市场的面貌,而欧佩克产油国无疑是受影响最大的,特别是沙特。在美国的石油进口量中,加拿大的供给高达43%,而这些进口份额主要是从沙特手中抢过来的,而在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对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依赖减弱的趋势将得到增强。

大多数人还没有意识到,美国石油产量的大幅增长与美国页岩油行业的兴起一样具有破坏性。但美国页岩油产业的效率和生产力的提高,不仅为全球市场带来更多的石油,还与其他国家进行公开竞争,而这将再一次破坏全球石油行业的发展。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