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OPEC减产力挺油价 警惕原油空头来势汹汹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16:10

周一(1月9日)亚市尾盘,国际原油价格窄幅震荡,一方面产油国积极减产绩效明显,一方面美元强势及特朗普上任在即,其石油政策无疑给原油带来不利因素,眼下油市多空对峙,后期石油投资者可关注EIA月报及产油国具体减产情况,以探后市油价走向。

截止发稿时间16:00,根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美国WTI原油价格最新报53.64美元/桶,下跌0.06美元,跌幅为0.11%。

各大产油国陆续减产

1.科威特石油部官员周五(1月6日)表示,该国已经将1月原油产量削减至270.7万桶,完成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于去年11月30日达成的减产协议的配额目标。

2.作为OPEC最大的产油国也是世界顶级原油出口国,消息人士指出沙特已经减产48.6万桶/日,至1005.8万桶/日,完全履行了减产协议的分配指标。

3.据英国咨询机构OilMovements数据显示,数据还显示,尼日利亚去年12月原油日产量减少20万桶至145万桶/日,结束连续三个月的涨势。由于武装分子一年来不断对该国石油基础设施发动袭击,这个非洲国家一直难以恢复其产能。

4.另一方面,伊拉克周四也对外称,已经开始减产工作的数据审核,将履行OPEC的减产配额。而阿联酋方面也将借着3月至4月间的油田设备维护期来削减产量,从而满足OPEC的减产要求。

本周特朗普上台

本周二(北京时间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发表告别演讲,这个消息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特朗普正式上台,影响力大大增强。特朗普的正式上台无疑对全球市场带来一波剧烈的冲击。

从特朗普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预选人开始,他的一系列改善社会基础设施、石油生产改革以及一系列的措施无疑都是为了改善美国经济,增强美元国际地位,而美元影响力的持续扩大与增强无疑会对大宗商品与贵金属市场造成一种重大利空,从而有可能使原油等一系列大宗商品再次创下新低。

综合来看,产油国的减产给油价提供了较强的支撑,不过市场对产油国能否完成减产目标仍存疑虑,兼之特朗普即将上任,其石油新政不确定性料带来利空,油价仍存一定下行风险。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