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比特币暴跌暴涨 三大比特币交易所被央行约谈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15:54

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及其上海总部分别约谈了三家比特币交易所——火币网、币行和比特币中国,让其针对近期的异常情况开展自查,并进行相应清理整顿。据了解,约谈内容主要是关于自查,火币网将积极配合,另外行业也在自发酝酿成立自律组织。央行公开约谈信息后,比特币价格从6500元左右再度跳水到5555元,随后在6000元附近整理。

“比特币中国”是中国三家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来自这三家交易所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比特币交易量占据全球交易量的93%。

2016年比特币的涨幅超过200%,不仅超过汇市任何一个货币对,甚至赶超房地产、黑色系等明星品种。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银发[2013]289号),比特币是特定虚拟商品,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机构及个人投资者应正确看待虚拟商品和虚拟货币,理性投资、自担风险、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

此次接受央行约谈的国内最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COO朱嘉伟表示,央行等部门约见确有此事,火币网会按照央行及其他监管部门的要求、对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格自查,火币网也计划与行业各企业一起成立行业联盟进行行业自律,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

中油财经网再次提醒投资者:比特币作为一种投资品风险较高,涨跌幅无限制且7×24小时交易,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风险。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