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震荡中油价“匍匐上升” OPEC减产落实尚可期

文 / 张如林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15:35

周一(1月9日)亚盘时段,美原油价格窄幅震荡于54关口下方“匍匐上升”,截止发稿,美原油价格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2%或0.01美元,报53.71美元/桶。周一市场交投清淡,目光仍聚焦在OPEC限产协议能否落实。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据消息,OPEC计划在1月18日公布月度原油报告,而国际能源署的月度报告则将在次日公布,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都仅比减产协议正式生效的时间晚两个星期。

产油国是否会落实减产仍然是当前油市最关注的焦点

目前OPEC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0多个非OPEC成员国已经开始正式履行2016年11月末达成的减产协议。根据协议,OPEC成员国同意将其产量削减120万桶/日,非OPEC产油国则同意减产近60万桶/日。

有迹象显示,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以及阿布扎比和科威特等海湾国家的减产幅度,符合OPEC与其他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的要求。

早些时候报道称,科威特正在以超出减产协议配额的水平削减其原油产量;更有报道称,自去年10月份以来,沙特阿拉伯也已经将其产量削减了近50万桶/日。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ert Haworth表示,“从来自科威特的迹象来看,OPEC成员国看起来在遵守减产协议的问题上开了一个好头。”

高盛表示,OPEC国家对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迄今还不错,其中沙特、科威特、阿联酋、阿曼和安哥拉证实减产90万桶/天。

市场对产油国落实减产协议仍然存疑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这两个OPEC成员国已获得豁免,因此不必参与减产协议,它们一直都在提高自己的原油产量。

另外,据数据显示,伊朗出售了超过1300万桶在海上储存已久的原油,利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之机夺回被西方制裁前的市场份额,并寻求新的买家。

美国等其他产油国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产量

交易商担心在去年12月份累计上涨了近9%以后,原油价格近日来的上涨走势将促使并未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提高产量,如美国等其它国家。

贝克休斯上周五表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4座至529座,为2015年12月来最高,连续第十周增加。

分析师指出,“随着原油钻探平台数量的增加,美国的页岩油产量很可能将继续回升。这将削弱OPEC有关油价将得益于减产行动的希望。”

CFTC公布的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3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基金经理减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为五周以来首次。具体数据显示,投机者持有的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4858手至440074手,表明投资者看空原油的意愿升温。

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Tyler Richey表示,这项减产协议是脆弱的,如果某些OPEC成员国不遵守协议,而俄罗斯又不采取措施来在第一季度中放缓生产速度,那么到最后这整件事情将可能会变得分崩离析。

中油财经网小编认为,尽管目前市场对OPEC限产协议能否落实仍存疑惑,美国等产油国对OPEC限产也存在一定威胁,但目前从OPEC成员国履行的限产情况来看,OPEC成员国限产最终全部落实,还是有很大可能。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