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伊朗“趁乱”增加原油出口 库存仍是油价走高障碍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14:46

自2017新年以来,市场一直心系OPEC落实减产情况,随着产油过纷纷开始落实减产,油价持续获支撑走高,然而令人“防不胜防”的是,伊朗竟“趁乱”增加原油出口加重了原油供应过剩问题,油价承压走低。

目前,市场已基本认定OPEC将如期落实减产,且已逐渐消化了这一信息,因此,OPEC减产对油价的支撑作用开始慢慢减退,眼下,对油价影响较大的就属原油库存及美元等因素了,而美元因美联储略显鸽派的会议纪要而逐渐走软,美元的走软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油价,但伊朗增加原油出口及美国钻井数的增加令油价承压下行。

据行业消息人士和数据,伊朗出售了超过1300万桶在海上储存的原油,利用OPEC减产之机夺回被西方制裁前的市场份额,并寻求新的买家。

根据汤森路透原油流动数据,伊朗海上储存的原油数量降至1640万桶,10月初数量为3960万桶。

在该数值大幅削减之前,该水平在2016年几乎不变。该数据显示,去年初海上储油规模为2970万桶。

另外,上周美国能源公司连续第10周增加活跃钻井数量,因油价处于美国钻井企业可以盈利的水平,钻井活动第8个月反弹。

2016年年末,因受OPEC八年来首次达成冻产协议支撑,油价持续飙高,而外加OPEC与非OPEC达成冻产协议,当时,市场普遍看好油价来年的走势,并认为在2017年油价冲上60大关问题不大,而2017年年初,多重利空因素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令市场开始质疑油价走势,此前油价过60大关是大概率事件,而现在却成了奢望,有观点认为油价或将在59美元见顶。

澳新银行(ANZ)周一表示:“油价进一步上涨不太可能发生,除非交易员看到原油产量水平下降的证据。与此同时,原油钻井活动和产量有可能令油价处于观察阶段。”

本周美联储一众官员将陆续登场,届时美元走势将受影响,在如今美联储鸽派官员当道的情况下,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是否将发生改变?美元能否守擂成功?油价能否再获支撑走高?我们尚未可知,但可以预见的是在市场OPEC落实减产疑虑尚存、美页岩油的回升等利空因素的打压,未来油价上行空间将受限。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