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最新石油投资消息:产油国落实减产仍是油市焦点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14:37

周五(1月6日)亚市盘中,原油价格窄幅震荡,其中美原油仍交投在54美元下方,目前市场仍然关注产油国落实减产的情况。

截至北京时间14:32,美国WTI原油价格最新报53.73美元/桶,上涨0.09美元,涨幅为0.05%。

产油国是否会落实减产仍然是当前油市关注焦点

目前OPEC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0多个非OPEC成员国已经开始正式履行2016年11月末达成的减产协议。根据协议,OPEC成员国同意将其产量削减120万桶/日,非OPEC产油国则同意减产近60万桶/日。

有迹象显示,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以及阿布扎比和科威特等海湾国家的减产幅度,符合OPEC与其他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的要求。

彭博社在周五早些时候报道称,科威特正在以超出减产协议配额的水平削减其原油产量;而据《华尔街日报》上周四报道,自去年10月份以来,沙特阿拉伯也已经将其产量削减了近50万桶/日。

从来自科威特的迹象来看,OPEC成员国看起来在遵守减产协议的问题上开了一个好头。

OPEC国家对减产协议的遵守情况迄今还不错,其中沙特、科威特、阿联酋、阿曼和安哥拉证实减产90万桶/天。

美国等其他产油国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产量

交易商担心在去年12月份累计上涨了近9%以后,原油价格近日来的上涨走势将促使并未参与减产协议的产油国提高产量,如美国等其它国家。

贝克休斯周五表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4座至529座,为2015年12月来最高,连续第十周增加。

综合来看,产油国落实减产协议仍为油价提供支撑,但随着原油钻探平台数量的增加,此外,因油价上涨的同时或令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全球减产行动恐怕只是一场空,投资者需加以警惕。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