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银资讯

特朗普即将就职 年初存在不确定性将推升黄金价格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9 10:10

周一(1月9日)亚盘,受美元走软支撑,国际现货黄金震荡上涨,目前交投在1175美元附近,有分析师表示,特朗普即将就职,年初存在不确定性将推升黄金价格。

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下跌,原因在美国劳工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以后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都上涨,从而导致身为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遭到了削弱。

上周五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73.40美元,跌幅为0.7%,上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8%。周四的交易中创下了五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随着我们距离就职典礼越来越近,特朗普团队势将关注美元,”Grady指出,“我认为黄金已经触及短期底部。我看不到抛售黄金的任何理由。我认为新的多头将来到市场,推动金价走高。”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也预计金价将上涨,但涨势不会很大。他预计将会有一些买盘跟进,尤其是在股市陷于关键关口、美元回撤部分近期涨势之际。此外,还存在一些季节性买盘。

“美国新总统即将就职,年初存在不确定性之际,我们很可能正看见一些新的买盘,”Lusk说道,“黄金下跌得太远太远了。”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虽然不及市场预期增加17.5万人,12月失业率也小幅上升,但小时薪资年率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增速,成为此次就业报告中的最大亮点。2016年全年增幅为连续第六年全年新增就业超过200万,创下1999年以来最长纪录。

非农公布之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1.4%,6月为71.9%,9月为84.4%。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印度婚礼季节来临,本周黄金需求获得支撑。由于中国春节也近在眼前,交易者预期需求会更强。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仍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