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调查: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长17.8万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6 14:45

晚间即将迎来2017年首份非农数据报告,备受市场关注,那么,美国12月非农将表现如何?根据调查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可能增加17.8万。

美国雇主在12月可能保持了稳健的招聘步伐,同时上调薪资,从而使经济走上加快增长之路,并促使美联储今年进一步上调利率。

根据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美国12月非农就业岗位可能增加178000个,与11月的增幅持平;失业率预计从11月的九年低点4.6%微升至4.7%。

平均时薪有望反弹0.3%,11月为下滑0.1%。12月平均时薪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2.8%,11月为增长2.5%。

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1月6日)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报告。该数据可能继住房、制造业和汽车销售等数据之后进一步暗示,特朗普从奥巴马政府手中接过的是表现强劲的经济。

“数据将显示2016年经济强劲收官,经济活动趋升。”渣打银行驻纽约的美国经济分析师Thomas Costerg表示,“这为特朗普政府提供了强势的起点。经济各个方面都普遍呈现乐观,对2017年是好的兆头。”

UniCredit Research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分析师Harm Bandholz称:“鉴于财政刺激可能进一步提高经济增长及通胀率,美联储恐怕不得不加快升息脚步。”

然而12月就业报告可能不及预期。在11月和12月调查涵盖期间,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一些分析师将此归因于天冷。就业增长可能放缓的另一个原因是,12月服务业就业分项指数自11月所及的13个月高位大幅下降。

不过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只要超过10万个,就被视为足以吸收新进入就业市场的人口。美联储主席叶伦曾表示,每月需新增略低于10万个就业岗位,才能跟上劳动年龄人口增长的形势。

就业增长放缓2016年1-11月就业岗位平均每月增长18万个,低于2015年月均增幅22.9万个。增幅放缓与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的形势一致。

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 Naroff称,“就业市场显得紧俏。确实企业最大的不满大概在于其无法找到合格的工人。”

“如果情况真的是这样,那么招聘就会受到限制,甚至可能导致实际进度放缓。办法就是增加工资。”

即便劳动力市场趋紧,还是有一些闲置状况,而这会抑制薪资增长。美国劳动参与率、即在职或至少处于求职状态的美国劳动年龄人口占比,仍在数十年低点附近徘徊。部分原因在于人口统计学方面的变化。

虽然制造业聘用在经历连续四个月下降后可能基本持平,但12月份美国就业可能普遍增长。建筑业聘用料呈进一步增长,该行业11月份增加1.9万个工作岗位。

连续两个月裁员的零售业情况未卜。美国百货公司巨头梅西百货(Macy's)以及Kohl's Corp本周公布假日销售下滑。梅西百货称计划从今年开始裁员1万人。

12月份政府部门就业或连续第八个月增加,受地方政府11月份招聘大增鼓舞,11月份地方政府招聘激增或因11月8日美国选举影响。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北京时间21:30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数据,料将给市场带来波动,投资者需加以关注。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