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终极前瞻:2017年首份非农报告表现如何?五大看点抢先知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06 08:13

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1月6日)北京时间21:30公布去年最后一份美国非农报告,同时也是2017年公布的首份就业报告。12月就业报告为首份总结2016年与奥巴马执政下经济表现的首份重要数据。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1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3万,失业率为4.7%。

另外,据统计,26家大型投行预测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6万-22万,12月失业率料介于4.6%-4.8%。

据中油财经网整理本次非农就业报告相关,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以下五点:

1.保持步伐

截至11月,平均每月新增18万就业人数,经济学家们预计12月份将保持这一步伐。其将是2012年以来最低就业增长速率。2014年和2015年创下1999年以来最快增速。

2.奥巴马业绩

如12月份经济增加就业机会,其将是连续第75个月录得增加,延续1939年以来最长增长势头,但就业增幅温和。截至11月,奥巴马执政期间总就业率增长了8.3%。这一增速好于布什总统任期期间创下的纪录,但与里根和克林顿总统任期期间相比,就业扩张步伐要慢得多。

3.低利率环境

经济学家们预计,失业率将由11月的4.6%上升至4.7%。不过,这一预期仍为2006年以来最低年底失业率。这一历史低水平失业率表明就业市场收紧,有助于解释过去一年中新增就业岗位为何较为缓慢。

4.关注薪资

11月份,小时薪资年率增长2.5%,较前两个月增速放缓。今年其他指标呈上涨趋势,因此市场将关注12月薪资指标亦从中寻找反弹或新兴的放缓迹象。

5.部门分项

12月为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首个整月。市场将关注哪些领域有所扩张,哪些部门解雇工人。特朗普表示将保存制造业岗位,但与此同时,工业巨头福特与波音上个月都宣布裁员。

机构观点概览

(1)高盛的经济学家麦瑞克(David Mericle)表示,正如美联储主席耶伦所暗示的,美国正接近充分就业。上月耶伦称,目前劳动力市场状况与经济衰退前相似。

此外,处于历史低位的失业率也表明劳动力市场非常接近充分就业。今年就业增速已好于经济衰退前的水平,且调查显示,目前劳动力市场需求比2007年更强劲。

麦瑞克也承认,薪资增速令人失望,低于以前经济周期内的水平—2.8%;甚至低于高盛预计的长期平衡点—3%-3.5%。

不过,他仍认为,美国已足够接近充分就业,薪资和通胀增速将加快。预计2017年美联储需要加息三次以收紧货币政策,从而防止经济过热,失业率处于相当低的水平。

(2)根据彭博调查的81位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显示,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数预计持平于前次的17.8万人,而失业率预计将较上次上升0.1%至4.7%。

从总体来看,新增就业人口数预测分布在14.0万-22.1万人的区间内,标准差为1.679万人;失业率预测分布在4.6%-4.8%,标准差为0.05%。

(3)财经网站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测,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7万,稍低于11月的17.8万。

(4)Regions的首席经济学家穆迪(Richard Moody)预计,12月非农料增加18.3万人,季节性因素料促使制造业新增就业人数多于预期。

(5)MFR公司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夏皮洛(Joshua Shapiro)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在区间内徘徊。这一数据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就业参与率,尽管劳动力市场新的就业机会吸引一些曾经气馁的人重回职场,但广泛的人口统计趋势将导致参与率走低。

他认为,企业利润料逐步下滑,最终将成为企业招聘的“绊脚石”。尽管特朗普承诺实施大量财政刺激计划,但这些计划给各领域 带来的积极影响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显现。此外,他表示,薪资增长不温不火也是劳动力市场疲软的一个强烈信号。

(6)富国银行分析师团队预计12月非农将增加18.5万人,高于预期的增长17.5万。就业市场是美国经济过去一年中的最亮点之一,每月就业人数强劲增长推动经济愈发接近充分就业。

2016年1月至11月期间,雇主平均每月新增16.15万岗位,12月增幅可能符合过去三个月均值 17.6万。

富国银行还指出,过去一年,失业率自5%回落至衰退后低位4.6%,距离2007年低位仅两个百分点。2016年薪资压力也增大,预示着2017年收入与开支将继续改善。

(7)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分析师指出,市场预计12月非农就业人数大约会持平于11月的增加17.8万人,但该行认为实际表现或令人失望。

在过去十年内,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有7次都小于11月,而过去三年更是全都小于11月,虽然还不能够妄下判断,但已经足以引起市场的警惕。此外,美国经济增速自去年三季度来已经流露出放缓迹象。

该行分析师称,许多经济学家预计12月失业率将从4.6%上升至4.7%。美国11月失业率曾从10月份触及4.9%之后大幅回落至4.6%,而就业不足率也从9.5%下降至9.3%,为2008年春季以来最低水平。

另一方面每小时薪资数据也值得重点关注,该数据曾在11月下滑0.1%,令市场非常失望。预计此次年率增幅将回升至2.8%。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