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API库存大减油价上涨近2% EIA来袭再创新高?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7-01-05 08:57

周三(1月4日)油价上涨近2%,站上53美元关口,因API库存录得大幅减少,同时各产油国也纷纷释放出积极减产信号,兼之美元回落,油价得到有效支撑而上涨。目前市场静待晚间EIA来袭。

产油国纷纷释放积极减产信号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科威特的言论也提振产油国将遵守减产协议的预期,此前科威特石油公司(KPC)周三表示,将在首季减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等主要产油国计划从本月起削减原油产量,以结束市场供过于求局面,市场预期实货供应将收紧,这在中线给油价提供支撑。

OPEC成员国在11月就2008年以来首份减产议达成一致。该协议的一部份是,科威特的日产量将减少13.1万桶。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预料将调高2月销往亚洲的各类原油价格,这是市场趋紧的一个迹象。

OPEC和非OPEC减产行动监督委员会计划于1月21日至2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谈,这对油市情绪也有正面影响。

此外,隔夜美联储发布的会议记录警告,特朗普政府拟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会带动通胀风险,这一度打压美元从14年高位回落,美元的回落亦对油价构成一定支撑。

不过,值得提醒的是,伊拉克的出口远超配额,利比亚计划大幅增加产量,此外美国页岩油出现了复苏迹象,投资者需加以警惕。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官员近日表示,利比亚石油产量已经增至69.69万桶/日,该国去年12月的原油产量为60万桶/日。

API库存锐减734万桶

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三(1月4日)公布报告称,在2016年最后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大幅上升。

API公布,截至12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3万桶,至4.827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20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48.2万桶。

此外,上周汽油库存增加425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8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524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10万桶。

在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幅大于预期后,油价在盘后交易日短线扩大涨幅。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EIA原油库存数据将推迟至北京时间周五(1月6日)00:00公布,料将给油价短线带来指引,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倘若EIA数据好于预期,油价或将再次趁机上涨,反之亦然。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