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央行

美联储会议纪要:特朗普执政将加快加息步伐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7-01-05 08:12

周四(1月5日)北京时间凌晨3:00,美联储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虽然特朗普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美联储12月会议的纪要中,但是对他当选美国总统会对美国经济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受到了美联储官员的关注。

12月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担心,特朗普执政将给经济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会议纪要显示绝大部分FOMC委员认为,在特朗普治下,经济增长预期存在上行风险,因为预计财政政策将更加宽松。

约半数FOMC委员将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纳入了自己的预期考量范围。

鉴于长期失业率不及目标将导致通胀走高的风险上升,FOMC委员预计加息幅度可能比原先预期更快。

FOMC委员强调了未来财政及其他经济政策的实施时机、规模及构成上存在可观的不确定性。

绝大部分FOMC委员预计未来两年失业率将低于更长期限的正常水平。

不少FOMC委员称美元进一步走高可能将持续影响通胀。

FOMC委员基本同意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全球经济与金融走向。

纪要公布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为34.8%,6月加息概率为71.4%,9月加息概率为85.6%。

据CME消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小幅上扬,但仍不足以表明美联储今年加息路径将出现调整,交易员仍预计美联储年内将加息2次。

虽然会议纪要表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目前来看渐进式加息路径是合适的;但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仍然消化了2017年两次加息的预期,第二次大约在12月份。

2017年7月合约隐含利率0.88基点,位于75-100基点目标区间内;12月合约隐含利率1.145%,接近100-125基点区间中点。

FOMC预测中值显示,联邦基金利率2017年底料在1.375%,9月份时预估的是1.125%;对2018年的两次预估分别是2.125%和1.875%。

彭博WIRP功能显示,2017年6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约在71%。

BMO的Lyngen:美联储会议纪要没有12月份会议声明那么鹰派

BMO策略师Ian Lyngen在研报中称,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讨论了强势美元和海外增长放缓带来的下行风险。

最初价格走势是美国国债看涨,说明市场认为会议纪要不如会议声明那么鹰派。

虽然“信心好转可能促进投资”这一点抵消了上述观察,但会议纪要还表示“诸多官员对财政政策效应表达了不确定性”。

Pantheon:FOMC会议纪要的关键主题是大选后的不确定性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在研报中写道,在财政政策的范围、结构和时机确定之前,美联储对经济和利率的预测只能被视为假设性的。

虽然半数FOMC成员将财政政策纳入前景预期,但并没有关于他们对此预测的详细内容。

美联储的渐进式加息一说可以有多种解读,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可能迅速改变局势。

Pantheon维持对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在3月份进行的预期,“假设第一季度增长数据出色,尤其是就业数据,并假设财政政策确定且力度相当大”。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