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非农前夕油价高位跳水 后期原油是涨是跌?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04 17:02

原油期货在周二于触及18个月高点后猛然间急转直跌,是因为交易员在OPEC和其他主要非OPEC产油国减产情况明朗之前惴惴不安。

周二,受一系列来自减产协议参与国的积极消息提振,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触及18个月高点。然而,受快钱打压、美元飙升及市场对减产的乐观情绪回落的影响,油价猛然间急转直下,收跌于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佩克减产协议自1月1日正式生效,周一(1月2日)阿拉伯媒体报道科威特已暂停80-90个油井的作业,目前科威特产油量约为275万桶/日,较之前削减13万桶/日。科威特的雷厉风行、加上沙特官方声明强调产油国合作执行减产,显著提升了能源投资者对减产落实的信心,美原油日内一度刷新18个月新高。但是周三凌晨油价突然间急跌,反映了市场情绪依然不安。

【原油暴涨暴跌原因解析】

1.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效果和原油供需平衡

OPEC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协议已经于1月1日正式生效,市场密切关注着各产油国减产行动的具体实施情况。周一,阿拉伯媒体报道科威特已暂停80-90个油井的作业,目前该国产油量约为275万桶/日,较之前削减13万桶/日。

而早前,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等关键OPEC成员国已向客户通报了其1月份将减少原油*量。伊拉克石油部长阿鲁艾比近期也表示,伊拉克将遵守协议,从2017年1月1日起把原油产量削减21万桶/日。

2.美国加息步伐

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鹰派讲话以及加息后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都表现出2017年美联储可能加快加息进程,美联储预期将加息3次,多于此前的1-2次的预期,美联储会议明显是偏向鹰派的,超出市场预期,这将极大刺激美元汇率的上扬,从而打压油价。

3.美国页岩油复苏进程

随着OPEC减产协议的达成提振油价,美国页岩油悄然复苏。贝克休斯1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的钻机增加了20座,总数达到创纪录的588座。同时这也是自2015年7月以来单周钻机数增加最多的一周。

由于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减产,今年的原油过剩很可能将缓解,油价普遍看涨。但由于页岩油和美元升值的影响,也势必打压油价,昨日原油冲高回落也是很好提示各位投资者,油价上涨不是单纯的事,注意带好止损。

【原油后市是继续下跌还是上涨?市场聚焦OPEC减产协议】

原油原本终于在经历过重重斗争成功攻破55美元大关,结果尾盘一波回落令油价一朝回到解放前,跌回了52美元一线,将市场投资者打的措手不及,经过隔夜原油市场暴风雨的洗礼,下方技术面的支撑都成为了浮云,目前市场投资者不免疑惑,目前原油走势究竟是继续下跌还是反弹走高呢?

中油财经网分析总结:美元走强和获利了结造成的,而近期原油市场的消息面需要持续关注产油国减产方面的消息,昨天油价冲上55美元大关就是收到OPEC减产协议正式实施的提振,所以原油后市究竟是是涨还是跌,需要关注OPEC方面的消息。除此之外,原油投资者还需要注意,本周市场还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及美联储纪要,美元或再迎大涨行情,美元的飙涨将再度施压油价,但在OPEC减产预期的支撑,油价料将不会大幅走跌,若OPEC如期减产,油价将有望再度回归55关口,或再战60大关。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