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纸白银

纸白银是什么?2017纸白银将如何走?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01-04 16:21

"纸白银"是一种个人凭证式白银,是继纸黄金后的一个新的贵金属投资品种,投资者按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白银,个人通过把握国际白银走势低吸高抛,赚取白银价格的波动差价。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预先开立的"白银账户"上体现,不发生实物白银的提取和交割。

周二(1月3日)美元指数受到强劲美国经济数据提振,大幅上涨重回103关口,刷新14年新高,受此影响,纸白银价格承压下跌。

虽然2016年下半年纸白银经历了惨痛的下跌,但目前随着下跌空间越来越小,本周非农或为纸白银带来积极影响。据最新的一份市场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预计2017年白银将表现最为强劲。纸白银也将受此预期支撑走强。

预估2017年银价上涨,主要是基于四大原因原因,分别是通胀走高、印度需求强劲、工业需求强劲、生产商减少对银价下跌的对冲。

1、2017年通胀可能上升。当通胀超过利率时,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白银将受益,它通常被视为美元的替代投资品。

2、印度白银需求或增加。市场传言称印度政府可能设置民众黄金持有量上限,白银投资者将因此受益。

印度黄金珠宝协会秘书长 Surendra Mehta表示,去年印度农村大幅遭受旱灾,导致其白银购买力下降,并对今年农村需求也造成消极影响。但今年雨水充足,一旦市场上现金流增加,印度农村白银需求将逐渐旺盛。

3、强劲的工业需求。世界白银协会(Silver Institute)最近的一份报告,白银在光伏电池和环氧乙烷的用量在2015-2020将上涨大约1/3,消耗白银1.2亿盎司,比2015年高出32%。

除了以上看多银价的原因外,市场专家认为,金、银价格往往同向连动,但和黄金相比,白银目前仍处于超跌区,中长期来看,有更大反弹上涨的空间。此外,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也有助于支撑白银这类的工业用金属。

从最近白银平均价格走势来看,白银正处于1月反转上涨的转折点,并且上涨走势至少会延续至1季度结束。分析师Mary Jane Fountain认为,现在市场上大量的潜在的白银多头在等待价格确认上涨的机会,随后价格将快速走高。

中油财经网综合分析来看:据2016年市场年度收官战表现,银价或许会延续悲观情绪,但市场发生多起避险事件,提振避险情绪,有望打断银价空头的垄断。多头在上述多重利好因素的支撑下有望走出围剿空头的走势,重回强势区,纸白银价格的上涨合情合理。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