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惊呆!美元激涨油价秒站55大关后“高台跳水”

文 / 陈宾琴 来源:中油网 2017-01-04 09:28

周二(1月3日)为2017年首个交易日,1月1日OPEC减产开始生效,受OPEC正式减产支撑,油价一路狂飙并一度站上了55大关上方,创近一年半新高,然晚间靓丽数据助美元飙涨,油价承压“高台跳水”直降3美元。

OPEC减产正式生效 油价勇站55大关上方

OPEC去年11月30日达成了8年来的首个减产协议,计划削减近12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目标将产量控制在3250万桶/日附近。而以俄罗斯为主的非OPEC产油国也在12月10日达成了减产协议,计划减产55.8万桶/日,其中俄罗斯将于今年1月开始独自减产30万桶/日。

1月1日是OPEC以及非OPEC产油国确定的减产协议生效日期,双方明确表示将合计减产近180万桶/日。

2017年第一个交易日,油价“开门红”,国际原油价格短线拉升突破54.51美元这个去年高位的阻力,并站上55大关,刷新了自2015年7月7日以来最高,周二(1月3日)欧市盘初时段,国际原油价格短线拉升逾2%,其中美原油最高站上55大关,涨幅逾2%。

惊艳数据助涨美元 油价秒站55大关后直降3美元

周二(1月3日)晚间美国公布的系列数据表现强劲,美元获支撑狂飙不止,并再度刷新十四年新高,最高触及103.8219。

国际油价周二(1月3日)盘中短暂上触18个月高位后大幅下挫,在抹平日内涨幅后跌势加大,美油布油跌幅均扩大逾2%,2017年首个交易日内美元受强劲经济数据支撑大幅上涨至2002年来最高,对油价形成剧烈冲击。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52.2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触及55.39美元/桶。

能源咨询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主席Andrew Lipow称:“美元重启涨势必然会对油价形成压力。”

由于日内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表现抢眼,美元指数触及14年来最高,令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承压。

市场人士Tyler Richey对国外财经网站MarketWatch表示,油价突然回调部分原因是技术上的,强势美元也令原油雪上加霜。

“开市后油价直接跳涨了1美元,快钱交易者把油价打下去了。近期,原油总体上忽略了美元的走势,但是新年以来一些交易员开始调整视角,乐观度也有所下降,所以在美元进一步走强的时候开始担心了。”

本周市场还将迎来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及美联储纪要,美元或再迎大涨行情,美元的飙涨将再度施压油价,但在OPEC减产预期的支撑,油价料将不会大幅走跌,若OPEC如期减产,油价将有望再度回归55关口,或再战60大关。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